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7~10/0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7~10/03)
0
27

By PM編輯室

2021年10月7日 (一)

即使10月悄悄到來,炎熱的暑氣仍沒完全消散,季節交際容易影響人們的情緒,這個時候來首好歌能幫助我們平靜下來,快來聽聽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的2首新歌吧!✡容祖兒〈不配 〉用優雅的旋律詮釋無奈成長後帶來的體悟與智慧,最特別的是這首歌的MV由容祖兒親自導演,男女舞者在雪地中以現代舞詮釋無奈與掙扎的心情頗有意境,與這首淡卻深刻的歌相得益彰。✡姜濤與盧瀚霆為《超感應學園》演唱的片尾曲〈愛不作聲 〉,是兩位首次合唱國語單曲。〈愛不作聲 〉傳達劇中西多士對小路的默默愛慕,為了成全所愛之人的幸福,願意犧牲自己的心情。

1. 不配


容祖兒(Joey)在入行22周年時(即9月29日)發布了新歌〈不配〉,這首歌其實早在2018年已經完成,不過Joey一直覺得未夠完美,可能當時的心態未配合到歌曲,所以經過在錄音室進行多次錄音仍未發布。而來到2021年,她終於錄到一個自己很滿意的版本,而且更想擔當MV導演,將這首收藏幾年的好歌,用最好的表達方式呈現到大家眼前。Joey第一次認真當執導的MV〈不配〉,她深深感受到當導演的複雜性,以往都是她被安排怎樣拍攝的,而這次則是要發出指令,更要與多人配合,考驗到她的領導才能。

〈不配〉這首歌本身的旋律非常好聽,很配合內心戲,是一首沒有太多流行元素的抒情慢歌,MV邀請了「街舞伉儷」楊文韜和張燦兩位專業的街舞舞者演出,令歌曲的內容表達得更加細膩和動人,Joey的歌聲情感非常豐富,帶領歌曲的高低起伏,讓我們從耳朵聽出「縱然不捨,無奈分開」的傷感情緒,也從眼睛看到「想抱但不能抱」的糾結,有了舞者的肢體動作,大家更容易感受到歌中的細節,〈不配〉這首歌是好聽好看。

(文:Creamypolly)

2. 愛不作聲


台劇《超感應學園》是由香港Viu TV和台灣八大電視聯合出品,香港的姜濤和盧瀚霆(Anson Lo)也有份主演,劇集非常受歡迎,這套青春校園靈異劇,內容有緊張,有輕鬆,有愛情,有友情,有笑有淚,可以渡過很開心的晚上,而本週就是播放結局篇了,很捨不得每晚也聽著主題曲〈根本不是我對手〉和片尾曲〈愛不作聲〉的習慣。

《超感應學園》的片尾曲〈愛不作聲〉由男團Mirror的成員之一姜濤和Anson Lo合唱,Anson Lo在劇裡的戲份比姜濤少,仍然有這首合唱歌,可見製作團隊對Mirror的愛護,也證明他們之間的兄弟情。〈愛不作聲〉是一首很典型的浪漫情歌,感覺比較含蓄和內斂,很配合為愛情犧牲的劇集主題,表達劇中的女主角默默守護一位失去愛情記憶的人,當中有很多辛酸,愛不作聲的苦澀味從姜濤的歌聲中散發出來,他和Anson Lo合唱就令歌曲聽起來,感情更加豐富深厚。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