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30~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30~1/5)
0
186

By PM編輯室

2014年1月6日 (六)

林一峰的個人風格以“民謠”最廣為人知,但他寫給別人的旋律十分多元化,有藍調、爵士、電子舞曲、民謠等等,巧妙地融入中文歌裡,無論是貼心小品,還是大氣的華人世界大熱作,都有著跟一般流行曲不一樣的模式。上個星期五,他發行了第十四號作品【PLAYLIST】,也是一張他完全放手之作,將音樂上的一切全交由監製荒井壯一郎決定,整張專輯沒有以結他為音樂或編曲上的主導。這期,編輯收集到的新作還包括了:楊乃文、伍伯& China Blue、王大文以及王櫟鑫極致的好歌。

1. 謝謝儂




一峰的話:“寫這些歌的時候,大多是即興的,寫的時候更沒有想過他們的命運會如何,就像小孩子一樣,只要是真心覺得好玩的,就放開所有盡情地去玩,純粹的喜悅,完全沒有壓力;寫好後,我就把他們交在各位音樂人手中,而每次總有意想不到的火花及收穫。
 
有一段長時間,我的個人專輯比較偏重於文字概念,這次來到第十四張,決定輕鬆一下;雖然這次唱的是我自己寫的歌,但我可以放心做一個歌手, 謝謝監製荒井壯一郎爲這些作品賦予全新生命,從構思開始,經歷跟樂手在北京同步錄音,到後來混音大師Simon nOiz Li的母帶處理,我們團隊之間都有充足的信任和默契。
 
我相信的音樂,是應該沒有壓力,可以放開心情去享受的;《Playlist》是完全放手之作,而音樂的經驗告訴我,每次完全放手,就會有奇蹟發生。”

在這張【Playlist】中,林一峰選了「謝謝儂」作為第一主打,這首歌本身已經有很豐厚的藍調底子,在荒井的監製下,現在只剩下三種主要樂器,簡約的模式有更多空間讓樂手們發揮。

2.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或許溫柔 或許強悍
 
我們都被回憶 深深制約了
 
平實的歌詞,沒有贅述也沒有艱難的語彙,卻將感情裡的循環一語道破。過去你聽見楊乃文­的失落與傷感,這通未接來電,或許讓你更明白什麼是溫柔地疼痛,在深深的心裡。

3. 酸雨




關於「酸雨」:
台北是個愛下雨的城市,一下雨,讓整座城市潮濕得好憂鬱,也讓大文想起遠在美國的前女­友,對逝去的傷感,在聽說台北下的是酸雨時,所有心酸思緒全被翻攪起來,看著一棟棟被­酸雨侵蝕得破舊、有些髒髒的建築,他寫下這段心酸印記,專屬於台北,和他的那一段逝去­。

4. 虧欠




搖滾天王伍佰推出年度療癒系大碟【無盡閃亮的哀愁】,展現釋放的搖滾力量,甫發行即獲­熱烈迴響。伍佰不只創作詞曲,更是專輯的創意總監,包括封面設計、MV等許多創意發想­都來自於他。拍攝新歌「虧欠」MV時,他靈機一動,戴著短假髮、穿上筆挺西裝,飾演“­吳專員”。造型愈趨時尚的他,這回在鏡頭前大玩變裝秀,跟著KTV電視螢幕裡的伍佰&­China Blue賣力唱和,一同吶喊「虧欠」。此曲大受唱片公司清一色為男性的業務部好評,為­此,特別安排「虧欠」在MV未播出前,就先於KTV上架,讓大家可以搶先唱到這首KT­V必點的男人吶喊代表作!

「虧欠」MV由好友王仁里執導,兩人認識20年,合作超過15年,最初在討論腳本時,­苦思不著男主角的人選。伍佰自告奮勇變裝演出,戴上短假髮、黑框眼鏡,西裝筆挺地拿著­公事包,但裡面卻裝著麥克風、鈴鼓,走進KTV包廂就拿出麥克風,跟著電視裡的伍佰&­China Blue一起吶喊唱和「虧欠」。本姓吳的伍佰巧扮“吳專員”,現實生活中也常會想“如­果23年前沒有踏進樂壇,那現在會是甚麼樣子﹖”MV中也充分印證他常講的一句話:“­如果我不是伍佰,那我一定會是伍佰的歌迷”。

其實在未入行前,伍佰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超­級業務,曾賣過英文教材,在樂器行教吉他時兼賣吉他,業績超好。「虧欠」MV最後更安­排了一段趣味結尾,包廂外有人喊:“老師~要排練囉!”“吳專員”隨即拿下假髮,回到­原來的伍佰,若有所思的排練去。除了創意發想,他也參與MV剪輯,卻不掛名導演,伍佰­說:“因為要尊重真正導演的專業。”

5. 降落傘




天娛傳媒旗下藝人王櫟鑫,在2013年個人第三張全新唱片【降落傘】同名主打歌MV中展現帥氣升級,且更加成熟的硬漢形象,置身於沙漠和海岸的壯闊景像中進行拍攝,氣場爆棚,搭配爆發力十足的歌曲,使得整支MV震撼力十足。

「降落傘」MV由余一導演操刀拍攝,MV中王櫟鑫拖著降落傘孤獨的走在崎嶇難行的石堆砂礫中,和無邊的沙漠裡,克服層層困難和險境,最終到達目的地。寓意追尋夢想的道路上也必須克服險境,永不放棄,才能最終到達夢想之地。

MV遠赴台灣桃園海岸拍攝,當天10級東北季風夾帶沙塵狂掃,讓王櫟鑫吃盡了苦頭,但他卻毫無怨言,完美演繹了每一個鏡頭,最終在畫面中展現了更加帥氣和成熟的硬漢形象。無論是與樂隊一同在海岸邊激情演唱,還是在沙漠中奮力吶喊,都氣場爆棚。而整支MV呈現的壯闊氣勢配以王櫟鑫極具爆發力的演唱,和振奮人心的歌詞,也顯得震撼力十足,直擊人心。

王櫟鑫強勢回歸,全新出發,讓我們期待他攜「降落傘」飛向更廣闊的天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