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1~04/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1~04/17)
0
28

By PM編輯室

2022年4月23日 (二)

這幾天的天氣忽冷忽熱、不穩定,小編提醒大家出門記得帶件外套以免感冒了!本週PlayMusic音樂網本週為你推薦2首新歌!✡呂爵安〈Elevator〉不同於以往為人熟悉的慢歌路線,呂爵安這首〈Elevator〉是非常動感的快歌,不僅嘗試了rap,還在MV中展現了舞蹈!〈Elevator〉雖然是舞曲但歌詞卻在討論人生的道理與哲學,面對生命中的未知與始料未及,我們仍要堅守目標,往終點邁進。✡A-Lin〈聊聊天〉討論網路世界中虛虛實實的「LINK」,現在的人們幾乎都沉迷在網路裡的虛擬世界,跟隔一個螢幕的陌生人像一遇如故一樣的聊天,甚至戀愛。但網路上真真假假,我們又何能識清呢?比起把整個心放在那個虛幻的網路世界,不如回頭多關心身邊的人吧!

1. Elevator


呂爵安(Edan)才華洋溢,他能唱,能演奏,能演戲,能主持,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他在樂壇發展,無論是作曲、演奏或唱歌,都有他的位置。Edan初出道時,都是主打慢歌的,好讓大家記得他的聲線,記住他彈鋼琴時的迷人風範和專注,而今年,2022年,Edan終於首度發表他的個人跳唱快歌〈Elevator〉,除了跳舞,Rap也是新嘗試,這首歌當然令樂迷眼前一亮,大叫瘋狂啦,Edan整體表現都很好。

人生就像乘坐升降機,有起有落,雖然我們知道自己要去哪一層,但中途遇到的停滯卻是我們不能預料的,過程中,會阻慢進度,會遇到意外,會碰見相識,但最終,要去的目的地,始終都會去到,只是慢一點罷了。既然沿途是未知數,那麼,只要大家堅守目標,就不要太過在意沿途的好與壞,因為,目標不是現在,而是將來。Edan這首〈Elevator〉可謂語重心長,大家在欣賞舞曲時,同時感受歌曲帶來的安慰,加油!

(文:Creamypolly)

2. 聊聊天


A-Lin在4月8日發行新專輯《LINK》,其中一首抒情主打歌〈聊聊天〉表達寂寞害人,令詐騙案數字上升,勸告不要貪一時方便,做了傷害別人,傷害自己的事,歌曲非常有意思。這支MV很有吸引力,演員表現出色,故事很好,A-Lin也是MV的女主角,以第一身角度深情演繹愧疚感,後悔當初沒有主動關心身邊所愛的人,沒有好好地和她聊聊天,導致她深感寂寞,隨意上網以他人的身份閒聊,怎料投放了真感情,可惜到最後還是不能與這位網絡情人相見。

疫情期間,朋友之間見面少了,相反在家裡上網多了,因此產生了很多不同形式的交友平台,這個情況實在令人擔心,當大家沉迷在網絡世界,很多東西的真確性都不再重要,例如無需提供真實資料,你可以自行設定姓名、背景,甚至身材樣貌,雖說是私隱度高,大家互不相識,談話內容沒有包袱,可以暢所欲言,但其實雙方只是在你瞞我瞞的狀態下相處,當中有沒有真心?有沒有謊言?有沒有欺騙?A-Lin〈聊聊天〉叫我們反省,除了關心朋友外,也不要依賴網友來解悶,因為虛假訊息太多,很容易被騙,無論你騙人,還是人騙你,傷害的都是自己。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