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16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8~04/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16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8~04/24)
0
78

By PM編輯室

2022年4月27日 (六)

這周天氣開始變化無常,在外工作或是出差得要多加留意自身健康唷! 這周跟大家分享三首新歌,首先是田心蕾的"後退的勇氣",當一個人懂得如何從每天簡單生活中去體會當下的美好,那就是一種成長;接著是Dear Jane的"脫骹的華爾茲",壞透的時代裡, 新憂舊患正在吞噬人的身心, 我們都七勞八傷、精疲力盡地活着;最後是黃宣的"遠行",對一路風景的美好人事物感到不捨,卻不得不離開,有點惆悵有點豁達的感覺。

1. 後退的勇氣


田心蕾(蕾蕾)的歌聲和樣貌一樣十分甜美,她還有一種知性美,唱情歌真的非常有吸引力,她的新歌〈後退的勇氣〉,旋律很抒情,意味蕾蕾長大後對愛情的觀點有些改變。以前談戀愛,即使很傷心,也不甘心說出分手,是執著還是痴情?還是不能承受當愛情的輸家?現在想起來,是有點自虐吧。在愛情路上,甜蜜是單程路,當走到分叉路口,各持己見時,不得不作出選擇,如果不能再相戀下去,除了選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之外,還可以選擇掉頭後退,人生的方向有很多,不要因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硬著頭皮走一條不喜歡的路。蕾蕾的心事,談戀愛時要全心全意,但是當決定分手的時候就必須要有後退的勇氣,重拾自己的人生,然後才會遇到真正的幸福。

(文:Creamypolly)

2. 脫骹的華爾茲


音樂和舞蹈是一體的,搖滾樂和華爾茲,一動一靜,兩者都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和訓練,得到讚賞和共鳴是一直堅持理想的成果,Dear Jane用搖滾樂將〈脫骹的華爾茲〉的風骨表現出來,歌曲很有力量而且非常激勵人心,看見舞者在MV中的堅持真是十分感動。

〈脫骹的華爾茲〉以舞者為故事背景,他們一旦受傷,演藝事業便要停下來,有些傷患是因為長年累月的訓練而造成,而他們畢生的精力都放在表演事業上,一旦停下,感覺彷彿一無是處,人生失去方向,因受傷而不能繼續夢想和表演,相信心理創傷比起傷患更加嚴重和痛苦。Dear Jane 希望這首〈脫骹的華爾茲〉能陪伴,能鼓勵因受傷而不能繼續夢想的人,緃使不能從事幕前,也不要偏離夢想,無論有多困難,都要繼續做與夢想相關的工作,例如擔當其他崗位,總之不要讓夢想之火熄滅,這樣才有人生意義,非常認同Dear Jane 的看法。

(文:Creamypolly)

3. 遠行



在千呼萬喚下,黃宣公布了<遠行>的MV, 早在2020年此曲交付蘇慧倫,並收錄在《面面》中,2021年黃宣重新灌錄於個人專輯《BEANSTALK》中,如果蘇慧倫的版本是白天的鄉間小路,黃宣的版本便是黃昏後的公路,貫穿全曲的吉他彈出蕭瑟感,黃宣特殊的氣息也讓歌曲多了幾分神秘色彩,在MV中黃宣也換上牛仔勁裝開著車開往遠方,緊密貼合歌曲意境。

撰文: 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