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17週華語歌曲推薦 (04/25~05/0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17週華語歌曲推薦 (04/25~05/01)
0
32

By PM編輯室

2022年5月6日 (一)

本土案例日益攀升,小編建議沒事盡量別出門!待在家裡好無聊,那來聽點新歌吧~本週PlayMusic音樂網本週為你推薦4首新歌!✡林心如〈請別愛我〉華燈初上的蘿絲媽媽——林心如唱出紅塵女子孤單又因身分將愛人推開的矛盾情感,麋先生創作的詞曲透過林心如的甜美歌聲詮釋後更有種溫柔如水的感覺,建議搭配華燈的劇情一起服用!✡蔡昌憲〈無火的夜市〉用復古的台語舞曲元素跟現代編曲碰撞,貢寮小太陽蔡昌憲與「暗黑公主」陳珊妮的冷熱組合更是讓人驚喜,是一首逗趣又有點酷的新感覺台語對唱,帶你在復古跟現代來回穿梭!✡泳兒〈早上37.2度〉在疫情以前,體溫37.2度只是日常,疫情之後卻成了讓人安心的數字;因為疫情,所有的習以為常都變得奢侈,對一切的恐懼、擔心、焦慮,都被泳兒的一句句「活著就好」撫平,面對國際疫情我們一起加油!✡蕭秉治〈毒藥〉轟轟烈烈又讓人迷戀上癮的愛情,用毒藥形容再貼切不過了。磅礡氣勢的旋律譜出史詩般的深刻愛情,電影等級的MV運用末日戰爭元素,將愛情刻畫得更讓人動容。

1.  請別愛我



華燈初上好評如潮也讓六年未開金口的林心如獻唱劇中插曲<請別愛我>,歌詞非常貼近劇中的角色小心翼翼地將感情放下,聽來釋懷實則揪心,而外型和聲帶都相當凍齡的林心如放下過多的技巧用平舖直述的方式詮釋歌曲,並用所擅長的戲劇方式注入情感顯得更真誠有說服力。黑白色調的MV更是突顯光影與演員的情緒,非常有帶入感也讓人回想起劇中蘿絲媽媽曲折離奇的感情線。
撰文:Felix

2. 無火的夜市



苦熬12年才推出首張專輯《有閒》的蔡昌憲,在<無火的夜市>中找來陳珊妮再續超偶前緣,歌曲運用跳躍的音程呈現出復古節奏,兩人聲音一冷一熱搭配起來充滿反差感,在MV中也運用了這樣的反差,在戲劇中頗有斬獲的蔡昌憲自如的展現演技,陳珊妮則負責冷酷的部分,露出半甲刺青拿著武士刀架式十足,讓聽眾有幸見到尺度最大的陳珊妮。
撰文:Felix
 

3. 早上37.2度


泳兒早前幾首歌曲都是以暗黑或抽象風格為主,一來是大膽嘗試,二來是塑造更有型格的泳兒,她的歌聲完美,沒有瑕疵,如果只唱強烈對比的歌曲,實在浪費了她的純淨音韻,而這首新歌〈早上37.2度〉,剛好給你填補泳兒的另一種味道,就是這種窩心的感覺。

體温37.2度,若在疫情出現之前,這是很平常的事,根本不理會,但現在,你會懷疑自己的體温是否過高?有沒有發燒?有沒有確診?需要看醫生嗎?因為疫情,我們的精神變得緊張,而且十分憂慮,又擔心健康,又擔心買不到藥物和日用品,真的很驚慌,負能量包圍我們,泳兒希望這首歌能夠給大家一點點安慰,不用太擔心,每天早上醒來,我們的身軀都是暖暖的,可以活著,已經很好,生病了,不用怕,會好的。歌曲〈早上37.2度〉記錄了我們在疫情期間的寫實生活和影響,很抒情的音樂,很温暖的歌聲,很寫實的歌詞,希望這首歌可以讓你的心情變好,感恩生命,順利渡過難關,一起加油。

(文:Creamypolly)

4. 毒藥


蕭秉治新歌〈毒藥〉是一首愛得非常轟烈的情歌,磅礡的旋律,感覺很熾熱,不只愛到呼天搶地,更要愛到天長地久。用「毒藥」來形容愛情,表達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中了情毒,幸福成癮,當發現時,已經中毒太深,餘生不能沒有她了。故事裡的男女主角因為意外而被迫分開,後來男主角發覺生存無意義,不能失去她,於是設法進入她的記憶重返以前,即使要減短壽命,也要在一起,即使要消失,也要在同一秒間,男主角最後選擇留在過去,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直至消失天與地,這個故事實在感人和悲壯。全首歌都被電影感的音樂帶動,很有畫面的,蕭秉治的歌聲,強化愛情的力量,唱出狂人對愛情的吶喊,是義無反顧,寧願被愛情毒死,也不要苟且偷生,真是一往情深。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