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18週華語歌曲推薦 (05/02~05/0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18週華語歌曲推薦 (05/02~05/08)
0
22

By PM編輯室

2022年5月13日 (一)

初來到五月,開始有夏天的感覺出現了。你,準備好跟著我們,隨著音樂搖擺嗎? 本周要來跟大家分享兩首歌曲,首先是周湯豪的"I WISH YOU NEVER",不想清醒、不想買醉、不想愛上了才後悔、偏偏都是一樣的劇情上演。寫下一首歌的當下,劇情都是過去,畫面都是此刻;最後是COLLAR的"GOTTA GO",把汗水揮灑向閃閃生輝、萬里無雲的天空,穿過白雲,衝向大海,這就是汗水的力量,可以打開鎖死的寶箱,把生命的活力釋放,找到向前行嘅希望,let’s get up get up and believe in the power of sweat!

1. I WISH YOU NEVER


周湯豪的愛情感覺十分豐富,作品往往表達出不一樣的愛情,不一樣的感受,繼〈愛上你算我賤〉痛快分手之後,稍微休息,當靜下來想想,心裡還是不捨得她,曾經一起的温暖,一下子很難忘記,於是誕生了這首〈I WISH YOU NEVER〉描寫依戀。周湯豪在〈I WISH YOU NEVER〉中,有部分是刻意唱得模糊一點,表達酒醉後的自己在喃喃自語,不想清醒,心裡還是很愛她,渴望仍在戀愛中,回味那激情火熱的場面,甚至希望大家的愛火永不熄滅,感覺很甜,可是,最後還是分手了,只剩下回憶,旋律沉靜了,以歌曲來紀念戀情後,情緒回復平靜。〈I WISH YOU NEVER〉與〈愛上你算我賤〉最大的分別是情緒上的表達,有很強烈對比,分手之後,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領悟。

(文:Creamypolly)

2. GOTTA GO


COLLAR是香港樂壇史上第一隊八人女子組合,2021年出道,至今剛剛一年就已經發布了三首團歌,八名成員包括Gao(擔任隊長)、Candy、Day、Ivy、Marf、So Ching、Sumling和Winka,她們真的非常勤力,日練夜練,成績相當理想。過去三首團歌,第一首〈Call My Name〉極具標誌性;第二首〈Never-never Land〉表現輕鬆;第三首〈GOTTA GO〉青春活力。三首當中,〈GOTTA GO〉是最能表達出COLLAR各位成員的真我風采,歌曲旋律和氣氛都十分少女,與她們的平均年齡和心態一樣都是充滿活力,MV以藍白色為主,表達活潑開朗和勇敢嘗試的精神,看見她們揮灑汗水、載歌載舞和燦爛的笑容,實在令人心情開朗,忘記煩擾,這首歌非常有感染力。音樂的魅力是無遠弗屆,活力飲料「寶礦力水特」以往都是由日本的著名青春美少女擔任廣告代言人和唱廣告歌,而今年COLLAR受到國際注目,成為新一代寶礦力女神,廣告商除了為八位成員拍攝獨立廣告之外,還用了〈GOTTA GO〉成為廣告歌,繼續散發品牌的理念,帶著活力和晴朗的心情邁步向前,這點很切合COLLAR的個性。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