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0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6~05/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0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6~05/22)
0
27

By PM編輯室

2022年5月30日 (四)

即將來到五月的尾聲,下週末便是HITFM頒獎典禮,你會不會跟我們一起在電視前狂歡呢? 首先我們先來跟大家分享A-LIN的"摯友",從一個面對大海唱歌的女孩,到面對人群唱歌的妳,很開心的是你做了自己;最後是張敬軒的“賽勒斯的愛”,就算只是在另一宇宙達成,那份避世的安逸,溫暖的慰藉,不多不少正好讓你捱過現實的混亂,好讓你有一刻,擁有一片真正的安寧。

1. 摯友


我們很多時候都會寄情歌曲,因為歌詞能表達情緒,音樂能表達情景,歌聲能表達意思,簡直是活生生的回憶影像,尤其在人生的低谷往往是靠歌曲來支撐精神,同喜同悲,撫慰心靈,所以歌曲是很好的連結,它將遙遠的支持帶進你的心裡。

雖然經常聽歌,但未必會經常關注歌手的一舉一動,更加未必會經常留言分享感受,而A-Lin就有一個與粉絲互動的特別故事,由最初的頻繁留言和關注,令她感到有點煩惱,當她發現原來背後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A-Lin的歌陪伴這位粉絲從暗戀到傷心欲絕,最後變成遺憾,心情太糾結了,於是A-Lin決定將這個真人真事,偶像與粉絲互動的故事呈現在歌曲〈摯友〉,亦十分配合最新專輯《LINK》的概念,也讓我們感受這份真摯的友情,緣份將偶像和粉絲連結起來。

失去因為曾經得到,痛苦因為曾經快樂,歌曲〈摯友〉有深深的離別情緒,周興哲作曲,旋律觸動人心,有點哀愁,隨著音樂,像有千言萬語還未說。葛大為填詞,歌詞隱藏深厚的感情,描寫摯友很近,相愛很遠,這種無奈的距離,真叫人心痛。A-Lin唱得絲絲入扣,能陪伴是一種福氣,但願陪伴你的是幸福,而不是遺憾,這首歌十分動人、動聽和動心,非常好聽。

(文:Creamypolly)

2. 賽勒斯的愛


殿堂級男歌手張敬軒(軒公)入行20年,他在半年前已經舉辦演唱會慶祝20週年,後來因為疫情關係,演唱會無法繼續進行,到了最近疫情放緩,終於解封,他補回餘下場次,由於入場人數只能佔全場50%,換句話說,原本補八場,現在要演出十六場才能補回所有門票,兌現買了門票就一定可以入場觀看,果然沒有令歌迷失望,以軒公的實力是絕對沒問題的。日前,他還發布新歌〈賽勒斯的愛〉,真的非常勤力,亦為演唱會帶來派歌驚喜。

軒公相信人工智能是未來的主導,新歌〈賽勒斯的愛〉是來自元宇宙的愛情故事,這首歌的主題很吸引,軒公的造型亦是前所未有的前衛,故事的男女主角在現實中因為各有不同的任務,身份對立,導致不能相愛,不過,二人在虛擬世界是由程式控制,只要程式相同就不會排斥,可以相愛了,反映出現實世界比虛擬世界更複雜和醜惡!軒公一人分飾兩角,分別唱出飆高假音,展現想像空間,也唱出扎實音質,表達內心感受,聲音分工清晰、細緻和講究,感情到位,需要很有技巧才能做到,這首歌在演釋方面是非常嚴謹和認真,〈賽勒斯的愛〉是一首精雕細琢的情歌。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