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2週華語歌曲推薦 (05/30~06/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2週華語歌曲推薦 (05/30~06/05)
0
33

By PM編輯室

2022年6月14日 (五)

來到六月的第一周,老天爺非常給面子,讓天氣持續放晴,也為你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音樂饗宴! 今天我們先來看李佳薇的"飆",全新單曲《飆》蘊藏四年的蛻變能量,暢快淋漓的嗓音不斷挑戰邊界,展現李佳薇不顧一切前行,追求自我極致的決心;最後是鄭欣宜的"我地",如遭突圍 ,別搖白旗 ,就用真愛,刻一塊碑。

1. 飆


相隔四年,李佳薇以難度極高的歌〈飆〉再闖樂壇,與黑籟音樂聯手呈獻這首精彩絕倫的歌,旋律高潮迭起,氣勢磅礴,編曲和樂器演奏都十分出色,音樂和歌聲協調得非常好,由弦樂帶領,為聽眾帶來超好的聽覺享受。〈飆〉顧名思義少不了有飆高音,實力派靚聲天后李佳薇的歌聲清晰響亮,唱每個音都很有質感,閉起雙眼聽著音樂,跟著佳薇放肆忘我的歌聲陶醉,感受她的每個尾音,細緻有力,感受音樂在她的脈搏跳動,彷如置身在混音器上的頻率峰值之中,隨著指針高低起伏,幻化成洶湧澎湃的思緒,也有如人生的高低潮,與其歇斯底里,倒不如將所有的不愉快高亢唱出,然後拋諸腦後,感覺痛快。李佳薇的歌聲和音頻合而為一,能唱出音色,能駕馭音質,真的很好聽,這次亦十分感謝黑籟音樂編出具有生命力的旋律,令歌曲〈飆〉得不同凡響。

(文:Creamypolly)

2. 我地


鄭欣宜(Joyce)新歌〈我地〉是一首唱給「自己人」聽的歌,「我地」代表我們身處的地方,而廣東口語「我地」則代表關係,兩者連結起來變成人傑地靈的香港,這就是我地。演繹方面,很開心聽到Joyce這份感情,令人感動的除了是她的自信,還有她重情重義的一面,歌聲聽得出她的心情有點鬱結,如在一個熟悉的地方出現陌生的事物,感覺有點複雜,要改變根深蒂固的又有點不安,學習令人很累,適應令人很頹,但是,我們仍然在一起,需要在一起,雖然未遇過迎面的風浪,但人總會有遇上不知所措的時候,一起面對,共同渡過吧,這首歌很有愛。黃偉文填詞,寫出幾十年來的感受,也寫出我們的心聲,希望藏在害怕之中,凝聚力量才夠温暖,用力擁抱「我地」壯膽。這首感人情歌〈我地〉是由Garath.T(湯令山)作曲、編曲和監製,Joyce對他十分有信心,想不到這位唱英文歌流俐過唱中文歌的外星人,其實是一位情聖,他的歌都是非常浪漫、甜蜜和感性的,湯令山+黃偉文+鄭欣宜真是一個很有驚喜的配搭。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