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3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6~06/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3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6~06/12)
0
28

By PM編輯室

2022年6月20日 (四)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讓人真實感受到夏天的來臨,如果溫度漸漸上升讓你感到煩躁不安,來幾首新歌吧!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2首新歌!✡許廷鏗〈煽風點火〉原本的一段關係從赴湯蹈火到搧風點火,在相處中為了對方而勉強地委屈自己,並不是健康的關係處理方式,只會成為導致感情決裂的導火線,許廷鏗的這首歌像是一種訴說、更像一種警惕,希望所有關係的爭吵、冷戰都能透過溝通化解,讓關係的戰火熄滅。✡蕭秉治〈都是我的錯〉如果你被〈毒藥〉抓住了耳朵,這首〈都是我的錯〉也會在接下來的好幾天住在你的大腦裡!在感情中學會道歉很難,學會承認道歉更難,〈都是我的錯〉唱的是一種為了挽回情人的心而真心懺悔的心情,不停重複的「都是我的錯 能否原諒我」、「想一輩子」不僅是歌曲的主旨更是這首歌的記憶點,讓人不禁跟著哼起歌來~

1. 煽風點火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感情好的時候可以是糖黐豆,感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是仇人,心結有時只是來自很無謂的小事,但由於氣難下,不認輸,要面子,不讓步,即使是至親,都可以因為陳年舊事的說話而耿耿於懷,心存芥蒂,甚至想斷絕關係,不再相見。聽完許廷鏗(Alfred)這首〈煽風點火〉,深深體會到我們的內心真的很脆弱,脆弱到不堪一擊,Alfred唱出導致心病的原委,道歉真的很難嗎?原諒又真的很難嗎?如果永遠站在兩極的位置,就會損失一段關係、感情和回憶,這點我們真的要反省。非常感謝Alfred這麼用心的歌曲,更多謝著名舞台劇演員朱栢謙和朱栢康兩兄弟,他們非常入戲演技傳神,歌曲希望聽眾能夠思考,「理想」不等如「你想」,勉強別人成為自己心目中的人,只會雙方都辛苦,最後,其中一方會感到壓力爆煲,最終還是會關係破裂,若能放下執著,後退一步,關係便不會有煽風點火的火藥味,沒有火藥就不會爆炸,不會受傷,畢竟修補關係比起建立關係困難千萬倍,萬一真的水火不容要決裂,〈煽風點火〉也希望陪你一起療傷。

(文:Creamypolly)

2. 都是我的錯


當大家的價值觀不同,而且越行越遠,你在乎的不是她在乎的,你的初衷她無法認同,她的壓力你也無法理解,如此來來回回多次爭吵,多番拉鋸,他的觀點與角度像枷鎖牢牢地鎖著你,不跟隨他的思想就感覺被背叛,慢慢分歧的成份比相愛的成份多,心結變成心病,其實導致分手並不是因為她不愛你,而是因為愛得太有壓力,一想到這輩子都要這樣過,關係便很難維持下去。蕭秉治的懺悔情歌〈都是我的錯〉很有代入感,他在MV的角色與男主角是一脈相承,希望懺悔得不太遲,還希望能夠挽回愛情,分手是由誤會變成分歧,再變成爭執,再變成罵戰,歸根究底都是因為沒有好好溝通,沒有說出執著,〈都是我的錯〉帶出重點來,蕭秉治的懺悔歌聲令人感動,音樂情緒高漲,他很想補償過去。或許,要改善人際關係,是不要勉強別人做不喜歡的事,不要強迫別人認同你的思想,若意見分歧,應該給她空間,不令她窒息。〈都是我的錯〉感情非常誠懇,也是愛情的修練,希望大家都能領悟,成功修補關係,不致失戀。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