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5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0~06/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5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0~06/26)
0
42

By PM編輯室

2022年6月28日 (五)

近日的午後雷陣雨真是讓人煩心,尤其上班上課通勤都好不方便啊~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4首新歌,陪伴你的每個雨天晴天!✡林欣彤〈飛〉初聽旋律,是一種寬廣、充滿希望的感覺,閉上眼睛,彷彿自己就像在藍天自由自在翱翔的小鳥,無論颳風下雨都無懼前行,給低潮的心情重新振作的動力!✡魏如萱〈哎呀哎呀 OOPS〉就像面對難堪、尷尬的時候無意會冒出的一句話,「哎呀哎呀哈哈哈~」用輕鬆的態度打破僵局,畢竟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何不放慢腳步、放寬心情來活呢?✡文慧如〈還原〉有時候多希望現實生活能夠「ctrl+Z」,把一切的後悔、失望、錯過都Reset;如果回到最初,再一次機會,我們是不是能更好?但是人生不能重來,也許我們一開始就要更珍惜每一段感情。✡凹與山〈親愛的 Lost Souls〉已經遠去的人,明明在看不見的遠方,卻像幽靈一般,揮之不去的影子還在心中模模糊糊地遊蕩著,也許就是心中的那份放不下、捨不得,讓這些幽靈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某個角落了吧。

1. 飛


轉眼間,林欣彤(Mag)從2010出道至今已經12年了,看著她從選秀中勝出,然後成為歌手,出唱片,甚至拍劇集,做主持,對於她來說,這是非常精彩的12年,或者以前比較跟著公司方向走,歌曲展露不到她的個性。近年,Mag雖然發歌率偏低,但她的歌路、曲風、唱腔、歌詞表達等都有很大的進步,每首歌的回聽率甚高,個人反而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林欣彤,現在她的音樂才華有空間發揮了。

林欣彤〈飛〉由她作曲、填詞和參予監製,她比我想像中更愛音樂,遇到低落時期,始終沒有放棄,再出發便有更好的表現,這點很值得欣賞。Mag創作出〈飛〉的輕柔旋律,像小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飛翔,歌詞是Mag對未來的期盼和對創作的願景,也是很正面的,歌曲中還有她對自己內心的安慰,不要心急,不要氣餒,半安慰半推動,正正也是我們需要的扶持,很開心聽到這首〈飛〉,從Mag的歌聲尋找到歇息的落腳點。

(文:Creamypolly)

2. 哎呀哎呀OOPS


魏如萱這首〈哎呀哎呀OOPS〉很有趣,無聊的一句話,沒有太大意思,所以不用明白甚麼,不用理解甚麼,偶爾一句戲言能夠打破悶局,甚至打破僵局,最重要的是, 你在適當的時候說出來逗他開心。〈哎呀哎呀OOPS〉旋律輕快,令你不期然會跟著音樂舞動身體,音樂非常治癒,在炎炎夏日、百無了賴、心情鬱悶的情況下,聽這首歌很消暑,心裡感覺涼快,讓我們拋開煩擾,好好享受片刻的慵懶,享受片刻的放空,現實中有太多瑣碎事需要處理,無論身處任何地方,我們都很需要這幾分鐘,給腦袋休息和充電,「哎呀哎呀哎呀 哈哈哈」可以是一句笑話,也可以是打完場的一句話,還可以修補關係,調整彼此的心情,這首歌真的很神奇!

(文:Creamypolly)

3. 還原


「當我們無法與時間逆向,回到習以為常的秩序,不妨讓一切歸零重來,「還原」本心。」
時光不能倒流,我們很清楚,但仍舊貪望著快樂而否決無常,再再看來都是趨向善而背離惡的天性舉止。因此保留了這樣的初心,還原當下的衝突與悲傷,不算大壞也不負自身。這是一首找回相視而笑的歌曲,磅礡、凝鍊,收合有秩的旋律配上歌手純淨而高音通透的嗓音,無異是將情緒烘托到高點的關鍵。
特別喜歡MV以實驗劇場的形式,透過倒拍方式還原各個故事最初相愛的一刻,但最為可貴的是回到現實的相視而笑,正是歌曲所要表達的本意-「還原初心」。
(文:循聲入座)

4. 親愛的 Lost Souls



 
「倒影逐漸面目模糊,但沒關係,原本的畫面,我都存在雲端上了。」
「以『謝謝』作為人生結尾很不錯啊!」–《如果世界上的貓消失了》記得電影中也是趁著那不耀眼的藍天道出這麼一句話,這首歌給筆者的感覺便是這樣的安詳且溫暖。
相當喜歡這樣的歌詞呈現,筆者認為正是利用了主客視角的對調才讓意境變得格外獨特,一般談及告別我們總以活著的那方為視角做闡述,但這首歌反而調換了過來,以離開的人為視角,敘述自己留在原地,看著對方前往遙遠的地方,因此副歌便這樣寫道:「不知道人會不會 愈變愈好 不知道你會不會 到那個 遙遠的地方」這裡善用了「人」字與「已死去的自己」作區別,將隨時間推進的變與不變對立了開來,於是才有了「親愛的 你會記得我嗎」、「親愛的 你會原諒我嗎」這樣的疑問句。身為聽眾的我們,想來也拚了命地要回應對方,「初心仍在,在我心底」吧!
(文:循聲入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