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7~07/0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7~07/03)
0
20

By PM編輯室

2022年7月4日 (四)

本週是眾所期待的金曲獎到來,你也跟小編一樣,早早準備好高鐵票,只為南下參與金曲獎嗎? 本週有兩首推薦歌曲,首先是熱狗的"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狡猾的韻腳呼來喚去各種明指暗示的蒙太奇手法剪輯出憤世嫉俗男孩變老卻狂妄不減的身影,在與嘻哈 / 說唱約定命運的每一刻,舉手投足都不曾改變過方向,用自己的風格踏自己的步,只有前進,沒有退路;最後是古巨基與呂爵安的“飄流教室”,新的編曲加上兩位歌手對唱形式去演繹,就像一個成長了的自己與當年仍青澀的自己,一起回看當年的初戀故事。

1. 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


熱狗MC HotDog〈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這首歌可以說是最真我,最能代表熱狗的一首歌,簡直是他自出娘胎就已經註定走這條路,成為一位饒舌歌手和說唱家。有些人對興趣是非常專一,隨著年齡更會越來越強烈,因此成為了專業,這是用時間和心機累積回來,熱狗就是其中一位。或許有人會認為饒舌歌只是一堆密麻麻的歌詞,但其實,唱饒舌歌是需要很高很高的技巧,歌手的節奏感要超強,口齒要絕對靈活,歌詞比一般流行曲多很多,既可自嘲也可諷刺,說唱最能反映現實狀況,也是一門藝術。

熱狗〈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歌詞直白有趣,非常喜歡這首電音,很玩味,很爽,又帶點諷刺感,熱狗唱出很多生活小細節,很有共鳴的,歌曲平反他天生就是這樣,一貫作風,輕輕鬆鬆,那又如何,一樣可以獨當一面,所以不要看輕你的才能,小才能也能成大器,也有人欣賞。

(文:Creamypolly)

2. 飄流教室


古巨基(古Sir)正在籌備推出新專輯《I Really love To Sing》,並會邀請不同歌手合唱,未知受邀歌手會選哪一首歌與古Sir合唱,而第一首出爐的就是和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合唱2012年的〈飄流教室〉,這首歌當年是非常流行的,也是90後的集體回憶,事隔十年,現在重新演譯,保留了當年的感染力和暢快度。Edan選擇〈飄流教室〉也是因為十分喜愛這首旋律,非常適合他唱,他和古Sir的音域很一致,和唱起來很調和,古Sir的假音一向完美,而Edan的假音也很好聽,大家需要耳力去分辦他們獨唱的部分,兩代歌手合唱一首經典金曲,編曲和分部演唱都要小心處理才沒有過分推砌的感覺,由雷柏熹重新編曲配樂,復刻版〈飄流教室〉以鋼琴演奏曲為一大亮點,很有吸引力,加重情緒起伏,非常好聽,也令人直接聯想Edan演奏的情景,更加有感覺,愛情的得著和教訓不會因為時代而改變,歌曲再次提醒我們「愛情不等於一切……可抱起來亦拋得低,但學費都真的太貴」,酸溜溜的愛情回憶,很有感觸。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