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4~07/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4~07/10)
0
44

By PM編輯室

2022年7月10日 (三)

金曲獎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如論喜歡的音樂人有沒有得獎,都來聽聽新歌預言一下明年金曲獎獎落誰家吧!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2首新歌~✡吳林峰〈土撥鼠之日〉靈感來自同名電影,《土撥鼠之日》作為時間輪迴(Time Loop)類型電影的始祖,這首歌也將電影中時間輪迴的手法從影像載體拉到音樂載體,不斷重複的主歌給人彷彿遞近又回到原點的感覺,是流行音樂上很特別的嘗試!✡徐佳瑩〈沒有第三者的分手〉有時候分手原因只是漸漸淡了,一句不愛了、淡了,卻讓還愛著的人覺得比有第三者介入更心痛,甚至沒有人可以責怪,作為一首淡淡地痛著的悲情歌,搭配徐佳瑩空靈輕盈的歌聲,就像一道疤痕很淺卻不時隱隱作痛的舊傷,看似了無痕跡卻椎心刺骨。

1. 土撥鼠之日


個人很喜歡吳林峰的聲線,感覺很實在,他的運氣和唱法技巧都很好,每個尾音都唱得好聽,聽得出他對唱歌是很認真和執著,其實他在樂壇的日子不短,也有很多歌手欣賞他作的曲,但形象還是不夠鮮明,風格還是不夠突出,幸好,他沒有灰心,也沒有退步,我們終於都等到他蛻變的日子來臨,這首新作〈土撥鼠之日〉真的令人眼前一亮,無論形象、風格、歌路、唱法都有突破,很好。

吳林峰〈土撥鼠之日〉對於喜歡看科幻電影,尤其是無限循環的時間線,會有很大的共鳴。歌曲講述無限循環,不斷返回起點,吳林峰譜上明快的吉他旋律,歌曲有種牽引力令你找不到頭尾,生命就是不斷嘗試、不斷失敗,不斷改進,然後又再不斷嘗試,這樣來來回回便幾十個年頭,或許有人認為這是浪費時間,但其實每次重新開始,結果都不會絕對相同,所以不要看輕每次的小改變,只要你是有心做,即使是很小很小的改動都會影響結果,請不要沮喪,越是重頭來過,進步就會越多,無限循環和成就毅力是對等的東西。

(文:Creamypolly)

2. 沒有第三者的分手


徐佳瑩(LaLa)最新的悲慘情歌〈沒有第三者的分手〉收錄在她的第六張個人專輯《給》,記錄了最傷感的一段愛情,無緣無故地相遇,無聲無色地分開,這種痛是哭不出來,因為根本找不到錯處,只是不再相愛了,但是為什麼不愛呢?雙方都不知道。當其中一方提出分手時,只覺得是時候結束了,因為繼續下去,已經沒有意思。LaLa演繹這首歌時,表現出非常感性的一面,歌聲感動,很有內心戲,非常好聽,旋律襯托著別離,帶出很深的無奈感,令人傷感的是,大家都認為是自己辜負了對方,所以感到十分內疚,經常自責,導致關係破裂。沒有第三者,不能給你負心人之名;沒有性格問題,不能給你渣男之名,因一件已被原諒的事情而不能釋懷,愛情由璨爛至冷淡,〈沒有第三者的分手〉真是錐心之痛。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