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31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1~08/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31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1~08/07)
0
32

By PM編輯室

2022年8月9日 (五)

八月的夏天如此悶熱,這樣的天氣最快樂的莫過於吹一整天的冷氣了~還有,來點音樂消消暑!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2首新歌~✡葉巧琳〈人間英靈〉熱愛角色扮演(RPG)遊戲的葉巧琳,新專輯《The Odyssey of Freya》便是以虛擬世界的概念去製作,這首〈人間英靈〉作為序曲,譜寫出了如同電玩裡那種與同伴並肩作戰、永遠打不倒的冒險精神;令小編覺得新鮮的是,類似題材的音樂作品總是會選用熱血激昂的曲風,這首〈人間英靈〉更注重夥伴情誼與冒險精神,使用了慢歌訴說想法,卻不滅內心激動,如果你也是遊戲愛好者,除了能從MV中找到許多致敬經典遊戲的影子,這首歌一定也拿唱進你心中最軟的一塊~✡徐佳瑩〈切歌〉由徐佳瑩(LaLa)、阿爆和Brandy合唱,一開始的無伴奏合唱就好聽得讓人起雞皮疙瘩,三人夢幻合唱,唱出〈切歌〉想表達的女性為愛作主的精神;不喜歡唱的歌,硬唱下去也沒辦法好好收尾,不如切歌吧!在一段情中覺得窘迫難受,更不應該委屈自己去迎合,學會灑脫切割,也許才是更健康的感情處理方式。

1. 人間英靈


葉巧琳(Mischa)熱愛打機,尤其是角色扮演(RPG)的遊戲,她正在籌備新專輯《The Odyssey of Freya》,是以虛擬世界為故事大綱,她希望將打機時亳無顧慮的放鬆和投入,還有角色扮演的精神呈現在作品裡,令人十分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這張具備故事性、生命力、意志和目標的專輯,我們拭目以待。遊戲開始,Mischa化身戰鬥格女神Freya現身,非常有型,首曲〈人間英靈〉講述Freya和隊友合力戰鬥打大佬,當遊戲開始時,一般都會播放精彩的打鬥場面吸引你,打開機的朋友應該感到很熟悉,今次將虛擬角色帶進真實世界,將遊戲裡的打鬥場面變成MV畫面,概念很好,很特別,歌曲反映出另一個自己,潛藏內心的英勇從來不見光,只有在打機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來,今次終於被發揚光大。遊戲中的合作和攻擊是最有力量的,打大佬,我們會出盡全力,雖然有時都會打輸,甚至失去生命值,但我們又會不服輸的再次挑戰,Mischa用很好的歌聲,幫大家療傷,藉著〈人間英靈〉讓我們看見和重視自己的勇氣和毅力,一起對抗難關。

 (文:Creamypolly)

2. 切歌


徐佳瑩(LaLa)、阿爆和Brandy的合唱歌〈切歌〉好聽到聽出耳油,這個超強女團組合只有在LaLa專輯《給》才能聽到,她們的歌聲很有個性,在歌曲一開始的無伴奏合唱就已經令人十分陶醉。這首R&B旋律灑脫,三位女聲無庸置疑是非常好聽,合唱起來很有感染力,唱出女性在面對愛情的選擇時,也可以很灑脫,也可以自我療傷,也可以重新振作,更可以選擇更好的。歌曲表達「選擇權在於你手」,不合唱的、不好唱、不想唱的就切歌,因為繼續唱下去都不會好聽,而且浪費時間。你可以換歌,反覆試唱,始終會找到一首飲歌,唱到一首你喜歡而且適合你唱的歌。愛情也一樣,若真的合不來,終結關係只是一種選擇,既然大家都不開心,分手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放鬆吧。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