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37週華語歌曲推薦 (09/12~09/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37週華語歌曲推薦 (09/12~09/18)
0
38

By PM編輯室

2022年9月22日 (日)

天開始變涼了,日夜溫差大,大家出門記得帶件外套啊!感冒的小編關心您~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為你推薦2首新歌!✡陳柏宇〈命盡頭〉看似生命盡頭卻是新的開始,陳柏宇用這首歌唱出身心障礙人士那份即使面臨身心的折磨、社會環境的不友善,仍然活出生命精彩的堅毅精神。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苦難面前我們更要披荊斬棘、另闢蹊徑,在主歌醞釀的低落情緒,在副歌用充滿力量的旋律取而代之,有一種在陰暗的房間突然被打開窗的感覺,若你最近遇到了什麼困難或悲傷,不妨聽聽這首歌吧!✡鄧紫棋〈FIND YOU〉傳達著一股炙熱的愛意,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都要翻山越嶺找到你、擁抱你,讓你知道有我愛著你。靈動又充滿力量的旋律傾訴的是濃濃的愛意,這份愛可以融化世界上任何一塊冰川,讓孤寂冰冷的心因為這份溫暖重新跳動。

1. 命盡頭


突如其來的意外令人震驚和沮喪,受傷折磨身體;漫長的康復期折磨意志;不能完全康復的打擊折磨心靈;面對殘障折磨情緒。能預計的就不是意外,能避免的就不是折磨,假如真的到了命盡頭,我們應該怎樣面對?繼續活下去,可是走的路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聽完陳柏宇(Jason)這首〈命盡頭〉,彷彿有人在旁鼓勵,在旁安慰,為你打氣加油。這首歌是鼓勵殘障人士繼續活得精彩,無論他們是先天或遇到意外而導致身體殘缺,他們的路都比正常人難行,要他們重新振作絕非容易事,不幸過後練成堅強,〈命盡頭〉讚揚打不死的精神,緃使視線有高低、身體敏捷度不足,但總有存在價值,做出正常人不會做的好成績。Jason繼續以他的歌聲發放正能量,有正義感,有安全感,他安慰身心受創的人,並鼓勵他們,可以接受不幸,但不可以妥協不幸,〈命盡頭〉歌詞很激勵人心,給你衝破困難的動力。

(文:Creamypolly)

2. FIND YOU


來到鄧紫棋(G.E.M.)專輯《啟示錄》第十章〈FIND YOU〉,這是一首非常浪漫的情歌,G.E.M.的作品普遍個性感較強,帶出來的感覺也較為強烈,其實她唱抒情歌也很好聽,像這首〈FIND YOU〉,G.E.M.唱出內心的喜悅,充滿愛意,眼中只有二人的世界是非常甜蜜和寧靜。〈FIND YOU〉以弦樂貫穿,旋律有時代感,節奏明快,十分跳脫,表達追逐愛情的勇氣,帶出熱情和渴望,鼓樂代表信念和堅持,很有力量。《啟示錄》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經歷相識、相愛、分開,然後重聚,相遇是幸運,相聚是難得。G.E.M.的歌聲表演出信心和肯定,不論有幾辛苦也要找到心愛的人,一定會找到的,專一的情懷和義無反顧的心態,令這個愛情故事更加動人。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