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38週華語歌曲推薦 (09/19~09/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38週華語歌曲推薦 (09/19~09/25)
0
24

By PM編輯室

2022年10月1日 (二)

即將迎來九月最後一周,上周末卻遇上了地震攪局,在台灣的樂迷朋友們你們都好嗎?我們平安無事,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本周為各位帶來歌曲,首先是炎亞綸的"Everything is Wrong",以沉穩內斂的情緒呈現歌曲,期望面對悲傷和揭開瘡疤之際,能被溫柔對待,聽者能在聆聽之時,在這個過程自我省思,並得到心靈的撫慰以及擁抱自我自癒的能力,用歌聲陪伴每顆勇敢面對內心的醒悟;最後是陳葦璇"一個傻瓜一個啞 (Moment Remix)",將內心世界情感透過歌聲細膩演繹,層層遞進,真切地剖白女性的戀愛心聲。

1. Everything is Wrong


炎亞綸(亞綸)有份演出的影集《我願意》是關於邪教組織的犯罪影集,當中涉及人性的弱點,亦有很多感情戲份,題材很有話題性,影集選曲亦著重內心感覺。炎亞綸〈Everything is Wrong〉是影集《我願意》的片尾曲,歌曲表達人性的脆弱,鋼琴旋律半分浪漫半分淒美,帶點憂傷的味道,難以忘記的人,總是掛念,MV中的亞綸十分糾結,雖然已經失去她,但還是害怕忘記她,努力地記住她的模樣和所有關於她的一切,這樣會走不出框框,於是他開始自我安慰,讓回憶不要成為枷鎖。〈Everything is Wrong〉很温柔,是一首很好的療傷抒情歌,亞綸的歌聲十分輕柔細緻,撫慰傷心的人,陪你渡過孤獨時刻,像一位在你身旁的聆聽者,靜聽你的故事,讓你哭一場,歌曲希望傷心的人能重新振作,將過去的變成回憶,好好收藏,然後離開傷心。

(文:Creamypolly)

2. 一個儍瓜一個啞 (Moment Remix)


陳葦璇(葦璇)是前女子組合As One成員,在韓國出道,她擅長跳唱,很快便為人所知,她也是選秀節目中的亞軍,其後又有參予電視節目,人氣相當高。2021年葦璇簽了新唱片公司,現在她以個人跳唱歌手重新出道,這支派台歌〈一個儍瓜一個啞〉意義重大,以前的組合舞難以看清楚她的實力,所以今次製作了〈一個儍瓜一個啞 (Moment Remix)〉,這個特別版本非常亮眼,令人再注視她的,除了是她的歌聲,還有她的舞姿,葦璇在MV裡以舞蹈將歌曲故事呈現,非常好看,二人的舞姿很優美,很合拍,每個姿勢都很有感情,充分表達出歌詞的意思。〈一個儍瓜一個啞 (Moment Remix)〉的吉他旋律純粹地抒發感情,葦璇的歌聲也很感性,表露心聲。歌曲形容二人的關係是無聲戀愛,對方很少表達自己,令她越來越難明白這個人究竟還是不是所愛的那一個人。當二人相處越久,就越少溝通,或者以為不用說出口,你也會知道,其實,說出口只是一種形式,內容可能只是一堆發洩,但是這些無聊事就代表關係的親密度,如果相愛,是不會介意表達、分享和聆聽好與壞的事情,所以不要再扮儍扮啞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