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39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6~10/0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39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6~10/02)
0
49

By PM編輯室

2022年10月4日 (五)

秋天是小編最愛的季節了!涼爽的天氣跟恰到好處的陽光,最適合在午後靜靜地看一本書、喝一杯咖啡,再配上一首好歌就再完美不過了!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為你推薦2首新歌! ✡黎明〈一生幸福〉作為四大天王的黎明,在九十年代是萬千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步入婚姻殿堂後更升級成顧家的新好男人!這首〈一生幸福〉用黎明一貫的溫柔,詮釋了一位男人在婚後的轉變,變得更加有耐心、懂得體諒與同理、學習溝通跟相處,一切的改變只為了兩人下半輩子的一生幸福。 ✡丁噹〈女字旁〉為Disney+新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的片尾曲,帶入新時代女性在追逐夢想中遇到磕碰、困難時的內心掙扎,即使時代在進步,現實社會中仍存在著或多或少的玻璃天花板,每個築夢女子都曾經想過也許我不是「她」是不是一切都能變得容易呢?這首歌用堅定溫柔的歌詞告訴女孩們,妳很有力量、應該對身為女性的自己感到驕傲,活成自己喜歡、嚮往的模樣!

1. 一生幸福


四大天王之一黎明是很多女性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他的歌曲、劇集和電影陪著我們成長,他是九十年代當紅的偶像派歌手。現在的黎天王當然是以家庭為重,他希望多留時間陪伴家人,偶爾,他也會發新歌,讓我們可以再次聽到他温柔極緻的歌聲。黎明就像學者,對人生很有看法,他的格言每每令人印象深刻。很開心有機會聽到黎明的新歌,這首〈一生幸福〉是表達男人在結婚之後,心態上會有甚麼轉變,會有甚麼顧慮,歌曲非常温馨甜蜜,鋼琴旋律襯托出浪漫氛圍,音樂和歌聲都很輕柔,很好聽,MV特別邀請了一對真實夫婦王丹尼和羅孝勇演出,表情非常自然,表達兩夫婦從磨擦到融洽,從吵架到一笑置之,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婚姻是需要時間磨合,組織家庭是考驗大家能否相處,有了小孩是考驗大家能否忍耐,黎明在歌曲中透露二人相處之道,學習表達自己感受,學習怎樣愛護對方,〈一生幸福〉是需要一起努力才能達成的。

(文:Creamypolly)

2. 女字旁


每次丁噹派新歌,都以為是有新的影集快將推出,這次又真的不例外,主題曲女王丁噹為Disney+新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獻唱片尾曲〈女字旁〉,她滿有故事和深情的歌聲勾勒出現代女性的心聲。〈女字旁〉旋律偏優怨,氣氛平靜,表達人長大了,成熟之後,深思熟慮地對愛情作出決定。丁噹感情豐富,十分投入歌中角色,當愛得越來越痛苦,關係進退兩難,是需要更大的勇氣面對未來。女人天生心軟,拖拖拉拉不會幸福,女人不必為了存在感而要委曲求全留在男人身旁,你是一個個體,不是為誰而生,你應該為自己而活,你的決定將會是你的幸福指標。丁噹堅定地唱出現在的快樂,不是成為誰的她,而是活出真我,有閨蜜加持給力,一樣感覺到温暖,女性也能獨立自主,幸福快樂。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