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10/3~10/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10/3~10/9)
0
34

By PM編輯室

2022年10月13日 (日)

來到涼爽10月,又剛好遇上雙十連假,你準備好跟小編一起到現場感受國慶日表演嗎? 本周要來分享兩首歌,首先是梁文音的"好好對待她",儘管步入禮堂的那一刻有再多的懷疑與恐懼,只要簡單一句話,就能總結所有祝福眼神裡傳遞出的內容;最後是許志安的"人與人之間",宛如一齣長鏡頭電影,一鏡到底結局早已編好,但從一個較抽離視角,刻意與一切戲劇衝突、煽情、催淚情感保持距離,冷靜地俯瞰一生。

1. 好好對待她


梁文音〈好好對待她〉,歌曲圍繞兩個愛情故事,不論長短,婚姻都是幸福的,衷心祝福所有愛情。一段開場的鋼琴音樂揭開故事的序幕,非常動聽的管弦樂彌漫童話般的幸福感,莊嚴磅礡,二人携手打造幸福的未來,內心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充滿憧憬。這首歌除了祝福婚姻之外,背後意義是希望婚姻失敗的人能夠重新振作,重新接受戀愛,勇敢追尋幸福,因為每段關係都是人生的一部分,盛載的除了眼淚還有愛,歌曲很有意思,很感動。梁文音的靈活嗓音輕巧明亮,細膩唱出歌詞的情感,〈好好對待她〉不只是一句祝福,更是承諾,無論你是她的親友或是她的閨密,這一句都是很有份量的心底話,代表彼此間深厚的情誼。

(文:Creamypolly)

2. 人與人之間


許志安(安仔)自我整理後回復狀態,復出樂壇推出新歌〈人與人之間〉,表達在靜修期間的體會,有百般滋味在心頭。人與人之間的情義變化在突如其來的衝擊下尤為顯著,就如旋律從沉靜到起伏,載滿歷練和感慨,包含人生的高低潮、得到的和失去的,記錄了安仔的內心世界,從怯懦到振作,編曲順理情感,循序漸進的順耳,安仔沉實地唱出這段日子的體會,感恩得到愛情、寬恕和支持,知道這是來得不易,裂痕雖然修補了,但同時亦變得更加脆弱,未來要更加小心守護這段關係,珍惜雨過天青的日子,歌曲流露他現在的心靈很平靜和安好,〈人與人之間〉亦聽到安仔有能力駕馭複雜情緒的歌曲,他的獨特音韻可以打動更多人,希望蛻變後的安仔繼續有好歌帶給樂迷,加油。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