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51週華語歌曲推薦 (12/19~12/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2年第51週華語歌曲推薦 (12/19~12/25)
0
96

By PM編輯室

2023年1月2日 (二)

大家都去哪裡跨年呢?小編今年跟朋友們一起溫馨跨年呢~大家出門要多穿點,注意身體喔!本週layMusic音樂網將帶來5首新歌推薦✡Tizzy Bac〈從地心竄出〉迷幻科技感的曲風搭配外星人主題,用音樂包裝的幽默感,你能get到嗎?不管你能不能了解Tizzy Bac的謎之電波,都跟著旋律起舞吧~✡イルカポリス 海豚刑警〈BEST FRIEND〉當你真誠對待社會卻受到一次次的背叛,即使世界是如此殘酷暴力,我們也汲汲營營想尋找到一個懂自己的知音,其實那個知音一直都在你我心中,那個總是陪伴自己歡笑與哭泣的「自己」,所以陪伴自己吧、接納自己吧,自己就是自己的BEST FRIEND!✡蔡家蓁〈無礙〉分開不是因為無愛,是祝福你的未來能夠無礙,無論遺憾或不捨,我會學會勇敢、繼續向前。✡許廷鏗、WinWin〈假面具〉描寫人們總是為著目的戴著面具,在虛偽與真實之間掙扎角力,搭配充滿律動感的電音與饒舌結合,讓人不禁想跟著音樂舞動。✡五月天〈為你寫下這首情歌〉五月天的音樂就像在每個寂寞深夜中陪伴著你/妳,那股溫柔而堅定的音樂力量,這首情歌不為其他人,就是為了歌迷而寫的,希望能繼續用溫暖的音樂,陪伴大家告別2022、迎接嶄新的2023。(文:羅賓)

1. 從地心竄出


「被生活磨損的熱情,透過躁動恢復力量。」
許久未聞的搖滾終於從地心竄出,把原先恐怖的外星人轉化為傳播熱情傳播愛的化身。在他們的音樂底下有著十足的躁動,富含動感的舞步看似病毒般傳染給他人,但卻像是喚起人們的本能。
歌詞中有著很鮮明的畫面,「我是從地心竄出 正宗的那把愛火 燃燒在夜空」如同MV中直達地表的電梯,將地底的熱情噴發而出,照耀原先的黯淡。

撰文:循聲入座

2. BEST FRIEND



「曾經因寂寞相識,如今寂寞反被害?」
九月份發行的《羽球大報社》專輯,當中數首歌道出寂寞與找尋自己的狀態,源自於一開始對世界的真誠無以回報,傷透了心,這是許多人的共感,但他們卻反用了無害的搞怪與笑鬧回應。
最近發行MV的〈BEST FRIEND〉為專輯中相對開心的,畢竟在這「充滿暴力的世界」能找到知音真的難得。
然而MV又再次反轉,以社會化的人教化沒能「醒悟」的朋友,最後扭打在一起。

撰文:循聲入座

3. 無礙



「當等待已失去意義、答案無從圓滿,那麼毋甘也無礙。」
通透的嗓音,在失意與回憶間成為唯一的安慰,這首台語歌勾出了思念卻不深陷、痛苦卻仍持續前進的情愫。而副歌中最為抓耳的,仍是演唱者哀絕的高音,既釋放當下情緒,同時也逐漸放下執著,讓自己繼續前行。

撰文:循聲入座

4. 假面具


許廷鏗(Alfred)和楊安妮(WinWin)來自不同的電視台,不同的選秀節目,Alfred比WinWin更早出道成為歌手,今次這首新歌〈假面具〉將兩位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歌手放在一起,獨唱、合唱和饒舌共冶一爐,擦出漂亮的火花。〈假面具〉由電子流行樂手JNYBeatz和DeltaT一同創作人性化舞曲,非常出色的電音,旋律迷人,律動感也恰到好處,歌詞是WinWin和DeltaT携手完成,表達面具對人的意義,呈現虛偽和真實的角力。舞蹈方面,也是非常亮眼的,Alfred罕有地展示舞姿,其實也很好看,至於WinWin,無庸置疑她是跳舞高手。唱歌方面,Alfred嘗試新唱法,有饒舌,也有高難度假音,切合歌曲氛圍,而首次獻唱的WinWin,感覺也不錯,饒舌對她來說也沒難度,〈假面具〉是非常難得的合作機會,帶來新的音樂衝擊。

(文:Creamypolly)

5. 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五月天在2022年末發布一首超窩心情歌〈為你寫下這首情歌〉,是五月天送給每位歌迷的,希望這首歌可以繼續陪伴大家成長,陪大家哭,陪大家笑,MV沒有男女主角,五月天表示,因為主角就是歌迷們,在愛情路上無論是得意還是失意,這首情歌都會陪著大家天長地久,意義重大。〈為你寫下這首情歌〉流露出深厚的情誼,畢竟五月天已經陪著大家很多年,當中記錄了很多經歷,所以感覺很深。這首歌除了歌詞窩心之外,音樂方面亦是相當豐富,營造出温馨的氛圍,有陪伴和被愛包圍的感覺,能夠擁有五月天為你寫下的情歌,是天大的福氣,今次真的幸福感滿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