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9~01/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9~01/15)
0
49

By PM編輯室

2023年1月19日 (五)

再過兩周,將迎來十天過年假期,你準備好要去哪邊玩耍了嗎?趕快留言跟小編分享一下你的計劃吧! 本周要為各位帶來兩首歌曲,首先是陳奕迅"盲婚啞嫁",劇本前世今生已定,我們只能順着劇本走下去,人生就好似「盲婚啞嫁」一樣;最後是Sam Lin"終遇見",我遇見你的對白,被放在多遠未來,穿越地鐵和人海,再次遇見是最美的意外。

1. 盲婚啞嫁


陳奕迅(Eason)新歌〈盲婚啞嫁〉是一首甚具古典浪漫色彩的情歌,旋律由Eason和林家謙携手創作,音樂優雅,十分抒情,浪漫氣氛能擴闊到長達15分鐘的〈盲婚啞嫁〉劇場版,將故事詳細地拍出來,令大家對歌曲的印象更加深刻。〈盲婚啞嫁〉的歌詞亦十分配合古典曲風,承上啓下的修飾歌詞像唱出來的詩句,很工整,很有味道,另外也有玩味歌詞,可見填詞人沐木臣對歌詞的執著和心思。

姻緣由天註定,幸福由人決定,緣份的長短,沒有人知道,正如生命一樣,也沒有人知道,歌曲表達面對愛人,要做回自己,表現真我,多點溝通,坦誠地說出愛意,珍惜相處的時光,拍下真實的笑容,記住你最愛的人,MV女主角在病重時說:「先記往,後忘記,然後好好生活」令人大感唏噓,〈盲婚啞嫁〉歌曲好聽,劇場版好看,Eason帶出悔疚和釋懷的轉變,很感動。

(文:Creamypolly)

2. 終遇見


Sam Lin〈終遇見〉巧妙地令人想起孫燕姿的早期作品〈遇見〉,今次他是向〈遇見〉致敬的,歌詞很有意思,既是回想,也是回應,將〈遇見〉的點滴帶到新歌〈終遇見〉。對渴望再次遇見一個人,Sam Lin 以輕鬆的手法來演繹,隨著輕快的流行曲節奏,想一個人,不慘,不慘,只要相信,終有一天會遇見,懷著這個信念,等待也會變得幸福。歌曲〈終遇見〉的氣氛和〈遇見〉很一致,一樣的清爽,一樣的充滿希望,一樣的治癒,〈終遇見〉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