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4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3~01/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4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3~01/29)
0
93

By PM編輯室

2023年2月2日 (五)

當大家還在出國或是帶著家人外出其他縣市度假時,小編可是守在螢幕前,為各位帶來最新音樂資訊! 首先要帶來的是陳蕾"窮人的薔薇",被侵犯的生物, 正在累積憤怒, 蘊釀一股一觸即發的能量, 將一切夷平、將頹勢逆轉;最後是羅莎莎"嘴硬公主",以輕快歌曲風格搭配羅莎莎迷人聲線,不只給你我一個耳目一新的感受,更將以這首歌,向全世界宣告,自己就是嘴硬公主!

1. 窮人的薔薇


世界先後有疫情、戰爭、政治角力、經濟衰退、天氣失衡,這是不是地球啟示錄?是甚麼令人類世界出現失衡和動盪?聽完陳蕾這首〈窮人的薔薇〉,答案呼之欲出,宏觀種種因果,便是萬惡人為首,物極必反,過度開發,帶來種種反效果,被歌曲引領自我反省。個人十分欣賞陳蕾的歌聲,表現出很有力量和正義感,〈窮人的薔薇〉曲和詞都是由她一手包辦,特別喜歡這首歌詞,揭示因果報應的關係,有能力的人沒有好好善待這個世界,只想在最短時間賺最多的錢,滿足個人慾望,而沒有能力的人,就只有承受別人的失敗,分享不到成果,結果,窮人的不滿越多越多,積壓最終會一觸即發,蓋過權貴的氣焰。歌曲除了反映人類的劣根性外,還帶出平凡人的頑強生命力,〈窮人的薔薇〉不可悲,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改善世界,不需要改變世界。

(文:Creamypolly)

2. 嘴硬公主


新晉女歌手羅莎莎(Sabrina),風格具潮流感,有個人特色,歌聲清脆爽朗,亦代表時下年青人的個性,不愛拘束,也不甘心只作乖乖女,要有自己的想法,敢愛敢恨。Sabrina的個性也反映在歌曲〈嘴硬公主〉,電音為主旋律的流行音樂,充滿時代感,她的聲線很有個性,又有節奏感,非常適合Hip Hop,感受到她隨性和充滿自信的一面,在她的字典裡,沒有含含蓄蓄,靦腆暗示,文字傳情,只有坦白直接,別想太多,有勇氣示愛,有勇氣失戀,才不浪費時間,才對得起自己,歌曲表達年青人的率直性格,愛情觀和心態,沒有顧慮,勇往直前。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