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5週華語歌曲推薦 (01/30~02/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3年第5週華語歌曲推薦 (01/30~02/05)
0
91

By PM編輯室

2023年2月8日 (四)

年假過後天氣似乎有慢慢回暖,也算是給苦悶的開工一點寬慰吧?本週layMusic音樂網將帶來2首新歌推薦✡告五人〈又到天黑〉告五人用這首溫柔的歌陪伴每個汲汲營營生活的工作者,對於日常的細節跟心境的描寫,讓人能感同身受披星戴月忙碌的辛苦,這首歌是同理也是感謝,感謝社會各角落所有默默付出、熬夜追尋的人們。✡鄭欣宜〈仍會等〉人生很多事情沒辦法一蹴而就,我們總是需要耐心等待,等待愛情、等待機會、等待時間過去......等待似乎像是一種無法自我控制、消極無奈的作為,但只要我們能夠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讓等待變成期待,相信美好終將降臨。(文:Robin羅賓)

1. 又到天黑


告五人〈又到天黑〉是一首很感性的抒情歌,旋律隨性輕柔,二人合唱,歌聲有動有聽,靜態代表深夜的寂靜,動態代表工作的節奏,音樂和歌聲襯托出熬夜工作的氛圍,有人為了獲得較高收入來養家,他們犧牲晚上陪家人的時間通宵工作,有些是勞動,有些是厭惡,賺錢艱難,在深夜了無生氣、最感孤單、最是寒冷,這份堅持全賴有愛才能支撐。告五人〈又到天黑〉,聽後十分感動,MV拍出的畫面很真實,很有感覺,又到天黑,完成工作,便到天亮,即是天亮必須經過天黑,帶出成果必須經過努力才會看到,面對困難時,想想需要你的人,總有人令你有力量繼續走下去,總有人令你有勇氣面對黑暗,We will be fine。

(文:Creamypolly)

2. 仍會等


鄭欣宜(Joyce),她的曲風十分豐富,音域非常廣闊,唱歌技巧也很好,她能駕馭不同難度的歌曲,出道時,憑著她的自信和勇敢,唱出真我本色,成功得到大家的喜愛和尊敬,因為種種因素,她的路比起其他歌手難行,然而,悲情歌不能唱一世,也不可能一世悲情,於是第二階段的跳唱曲,要活得精彩,她都唱得十分起勁,她的經歷,她的歌聲和歌詞都十分勵志,也是我們大部分人會遇到的冷嘲熱諷,所以特別有親切感,粉絲人數因此急升,年齡層甚廣。到了現階段的Joyce,已經是修成正果,她的樂壇地位已經十分穩固,往後可以專注更深層次歌曲,就如這首〈仍會等〉,值得留意高音位是非常難唱,但Joyce唱得很好,感情豐富,輕重音和尾音也拿捏得很好,可說是展示技巧的一首歌。我們與生俱來就是等待,有些人在等愛情出現,有些人在等發展機會,有些人在等時間流逝,因為未如願,所以仍會等,等待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仍會等〉就這麼低調地為大家打打氣,對自身、社會和世界仍然抱有希望,仍會等待美好降臨。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