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20~02/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3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20~02/26)
0
290

By PM編輯室

2023年2月27日 (二)

大家有趁連假期間出去走走嗎?這幾天雖然氣溫還是很低但是天氣不錯呢!感覺連假好短,又要準備收心面對忙碌的日常,來聽首好歌吧~本週有5首新歌要推薦給大家喔! ✡林禾 LH〈足跡〉成長路途上難免跌倒受傷、繞遠路,這些傷痕都是成長的證明,沒有一個傷是白受的、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待我們茁壯再回頭看,原來一路上的風景是如此美好! ✡柏霖 PoLin〈耳後〉用輕快的節奏、溫暖的旋律,向過去每個階段的自己獻上最誠摯的感謝,現在由無數個過去堆砌而成,一路走來無論悲傷、喜悅、痛苦,只有無限的感激與感動。 ✡K6劉家凱〈Come with Me〉與林柏宏合唱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電影插曲,歌曲理念也呼應電影劇情翻轉角色刻板印象的概念,在MV上結合電影畫面做了很多翻玩,看過電影在來看MV實在是趣味十足!讓人驚喜的是家凱不只吉他彈得好、歌唱得好,還在MV中獻舞,視覺聽覺得到滿足之外還充滿趣味~ ✡陳零九、邱鋒澤〈水火相容〉即使雙方個性迥然不同,卻能互補,誰說水火不相容呢?也許看似最不合的組合,卻是彼此最完美的另一伴!祝福大家都能遇到適合的那個人~✡Dear Jane 〈懷舊金曲之夜〉時間跑得好快、生活過得好累,當身心俱疲時只有那些懷舊老歌可以療癒自己,誰叫我是懷舊的人呢?在追求與向前的路途上,如果累了不如停下來用回憶療癒自己,暫時讓自己沉浸在美好青春裡。(文:Robin羅賓)

1. 足跡




樂壇新人林禾LH第一張全創作/製作專輯《富瑞電器行》中的歌曲「足跡」,描述這幾年在樂壇中走過的點點滴滴,用生命走過熱愛的音樂這條路後,回頭去看那些在追夢過程中留下的痕跡和美好記憶,並用「足跡」這首來紀錄這些年陪著他走過的每一刻,如果仔細聆聽歌曲中的聲音,可以感受到前半段輕柔的吟唱,到後半段中結合重節拍和高昂的聲音,聽完整個很舒服、並帶有正能量,就像歌手在歌曲介紹中所說的,藉由這首歌曲希望能陪伴正在追夢中的每一位樂迷。
林禾LH:「回頭看那20出頭年少的自己,有些青澀、有點傷,也有點倔將,或許你也和我一樣正在實踐自我的路上,希望這首歌「足跡」能成為你的鼓勵和陪伴。」

撰文: Patrick (編輯部)

2. 耳後




新人柏霖 PoLin首張創作專輯【野蠻之荒 The Wilderness】中的新歌《耳後》,輕快的解奏和浪漫又溫暖的曲子,歌詞中不斷重複的「你~你~你~」是柏霖寫給每一個不同的自己,感謝那些曾經經歷過的悲傷、痛苦、喜悅,回過頭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非但沒有因為障礙而停下,反而在這條路上已經走了那麼遠。MV 靈感是由柏霖親生經歷的一場車禍而啟發,在人生跑馬燈、瀕死的過程中,彷彿與繆思女神相遇,有個聲音不斷在耳邊呢喃、提醒著那個內心最純粹的思緒與感悟:及時與感恩。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Come with Me




魚丁糸的K6劉家凱近期發表全新個人單曲〈Come With Me〉,是來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插曲,並找來林柏宏合作演唱,並由劉家凱作曲、陳冠亨作詞,這首電子搖滾風格魔性洗腦,透過電吉他與合成器堆疊,直至最後舞力全開。MV 也由電影導演程偉豪親自執導,特地借回男主角許光漢在電影中歷險破案的交通好夥伴「綠色福斯汽車」,並由劉家凱坐上駕駛座、掌握方向盤,帶觀眾回到電影裡的精彩動作戲場景。MV 裡的劉家凱不僅駕車,還練舞獻藝,邀請你一起甩掉白日的煩悶、過時的偶像包袱。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水火相容



 

陳零九和邱鋒澤合唱這首〈水火相容〉剛柔並重,二人的歌聲非常混和好聽,感覺很真摯,既有年輕人的衝勁,也有心思細密的温柔,特別喜歡黃婷這首詞,刻劃不同性格的人成為好友後的化學作用,有被動和主動的人物關係,能夠互相遷就和鼓勵,更可以一同向夢想進發。〈水火相容〉這首歌主打友情,朋友是相輔相成,你還記得在學時期,你是如何結識同學嗎?如何成為死黨嗎?很奇妙,即使性格截然不同也能成為好朋友,只會鬥咀,不會絕交,你提點他旳疏忽,他保護你的怯懦,朋友是水火相容,擦出微熱火花,這也是緣份,真心朋友來得不易,要好好珍惜和保護啊。

(文:Creamypolly)

5. 懷舊金曲之夜



 

最近一齣純愛日劇《First Love 初恋》再次引起熱話,故事靈感來自1998年宇多田光的名曲〈First Love〉,歌曲穿插在劇情之中,經歷時間、分開和重聚,雖然是舊事重提,但這首經典情歌卻載著很多回憶。Dear Jane〈懷舊金曲之夜〉剛好解釋了,某些歌當你多年後再聽,那些年,那些感覺,那些影像,原來一直都沒有忘記,竟然是記憶猶新,甚至你已經不自覺地把代表你們故事的歌曲收藏在私人的播放清單,雖然很久沒有聽,但是不會刪除,這是年輕的印記,也是屬於你們的回憶。Dear Jane〈懷舊金曲之夜〉講述懷舊是優點,也是缺點,有時我們情願躲在舊時代,都不想往前看,覺得過去是最開心、最純真、最無憂,因為這份感覺,縱使今天你擁有很美好的生活,但在你心底,偶爾仍會想起曾經令你心動的人,懷舊不等如多情,但願心底裡記掛的人幸福,同時要更愛你身邊的人。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