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2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0~03/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3年第12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0~03/26)
0
127

By PM編輯室

2023年3月30日 (六)

清明連假到來,大家打算怎麼利用連假呢?旅遊、看電影、品嘗美食......或者,賴在家裡好好睡一覺?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跟大家分享6首新歌~✡邱彥筒〈*~Silencio…Shh〉帶有西班牙異國風情的電子樂,潮流中不失特色,Marf化身女巫對流言蜚語施展咒語「Silencio Perfecto」,不只驅走惱人噪音,更一掃負能量,快跟著歡快的旋律起舞吧!✡炎亞綸〈地質學家〉玩哏玩出一首歌,最高級的幽默就是自嘲,炎亞綸用高情商面對媒體跟酸民的評論,內化成自己的特色,這首〈地質學家〉歌詞充滿詼諧的創意,值得細細品味其中趣味。✡鼓鼓呂思緯〈好了啦〉日常那些爛事爛人,已經讓你煩躁到不行、快要爆炸,就用抓耳的EDM帶你一起大聲說出「好了啦」發洩一下吧!跟著動感的旋律跟痛快的歌詞,紓解一身不愉快吧~✡懷特?te〈Finally〉分手後你會依依不捨還是懊惱後悔呢?壞特用豁達的境界闡述分手後的心情,終於擺脫一份爛感情、一個爛人,不挽留,我現在終於能當自己的主人!✡吳汶芳〈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無心插柳柳橙汁、有心栽花花生湯,我們總是想掌握命運的走向,但命運女神就喜歡對我們開玩笑,盡自己所能就好~與其執著好運衰運,不如認真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吧!✡許書豪 ft. 韋禮安〈小朋友才做選擇〉當上大人後,每天工作、加班、家事,然而假日跟好友相聚的時刻就是大人的快樂時光!好不容易能休息,不要猶豫地犒賞自己吧~Menu上的我全都要,小朋友才做選擇!(文:Robin羅賓)

1. *~Silencio…Shh



 

COLLAR成員邱彦筒(Marf)推出第一首個人單曲〈*~Silencio…Shh〉,歌曲有西班牙音樂的歡快旋律,加上電子音樂和舞蹈,創作出極具潮流感又帶有神秘色彩的樂章,由INFX (ARTiffect)、Mila Alacio、French Hex作曲,也是由韓國INFX編曲,非常討好的流行電音,有點異國風情,化身成女巫的Marf施展法術(Hocus Pocus),唱出歌曲隱藏的西班牙語咒語「Silencio Perfecto」,瞬間幫你排走負能量,清理現場的廢話,變出屬於自己的寧靜空間。藍奕邦填詞,很有驚喜,非常跳脫,其實他真的很適合填這類快歌,另類的爽快感,筆者非常欣賞,聽這首歌使人十分暢快,大讚Marf的一流舞技,配合每個音符都跳得非常好看,群舞、MV畫面和用色效果都很有心思,視覺效果很好。我們每天在手機或網上看到的訊息有真有假,有善意有惡意,即使你不理會,流言也會自動找上門,擾亂你的心情,聽著〈*~Silencio…Shh〉這幾分鐘,就可以享受不理世事的喘息空間。

(文:Creamypolly)

2. 地質學家



 

炎亞綸(亞綸)新歌〈地質學家〉,玩味感的旋律超輕鬆,歌曲講述地震和大自然,本應是嚴肅的話題,不過,歌曲想說的並不是大自然的威力或影響,而是內心的安全感,亞綸在MV中飾演地質學家丁小雨,他的造型又有型又可愛,他表示,他是「炎柱」,地震不怕,大雨不怕,有炎柱在,甚麼都不怕,他會帶給大家滿滿的安全感,這首歌給人又快樂又安心的感覺,亞綸很窩心啊。歌曲〈地質學家〉還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首次在MV加入QR Code,大家只要掃一掃MV中的二維碼,便可以看到更多有關〈地質學家〉的四個片段,很有趣的,亦表達跳出框框的意思,一首歌也可以有延伸性發展,正如人生一樣,不應該被框架限制,應該可以思想更多,探索更多。

(文:Creamypolly)

3. 好了啦




鼓鼓 呂思緯 2023首波爆炸系單曲〈好了啦〉,是一首暢快感十足的EDM舞曲,詞曲由鼓鼓創作並與知名作詞人崔惟楷聯手填詞,兩人默契絕佳,一開始便把歌曲主題放在“生活中的爆炸小事”,講述日常生活發生令人不愉快的瑣碎小壞事,例如:房租漲價、馬路三寶、花錢就是老大的奧客、酒品差又愛喝的朋友,真是令人想到就原地爆炸.但這時候只需要深呼吸轉個念,暫停你一觸即發的脾氣,頓時又覺得這些事其實也沒什麼。藉由這首歌曲紓解大家全身上下的不愉快,聽完立即舒暢,憂慮全部消散.

文:PlayMusic 編輯部
 

4. Finally



「失去的永遠不及擁有的,才會把自由關進牢籠。」
失去的最美,那麼當初何必選擇忽視?至於那些投機者,省省吧!因為我終於「Focus more on what I need.」壞特在充滿磁性的聲線中,帶出早已放下關係束縛卻也如釋重負的思維。但放下代表無情嗎?在她仍保留慵懶復古的音樂氛圍中,能感到無限地遺憾,只是更願意在外顯上做出果決的選擇。

撰文:循聲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