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7週華語歌曲推薦 (04/24~04/3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17週華語歌曲推薦 (04/24~04/30)
0
135

By PM編輯室

2023年5月5日 (日)

四月進入尾聲,也將迎來火辣的夏天,你們準備好跟著小編步伐,了解本周推薦歌曲嗎? 首先是庾澄慶"On My Way",唱出他們各自都在人生道路上為了突破困境或追求自我價值而拚盡全力;77Ke柯棨棋"Rosie",為你注入戀愛DNA、養成戀愛體質,打通戀愛任督二脈,追愛路上披荊斬棘;陳零九"Sing to Me",傳說中看到極光的人會是永遠幸福的,特別是戀愛中的情侶。耳邊吹著凜冽的風,風裡好像偷偷藏著你的聲音;柏霖"不必",已冷卻的心,十頭馬車也拉不回讓你回心轉意,感情不是努力就能挽回,倒不如就此斬斷牽連;最後是李克勤"弦續",所有瑕疵都成了盡情的印記,快從中被壓取,縱使沿途相隔百萬里,弦外重聚始於我共你。

1. On My Way


只有聽過《On My Way》,才知道庾澄慶這一路上的精力充沛!

對於熟悉庾澄慶的資深粉絲而言,這也沒有甚麽好驚訝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位音樂頑童對音樂總有著無以倫比的熱情,不過畢竟世界已變了、市場也不再了,反而對音樂持有初心的歌手立馬變得珍貴了。

庾澄慶近期交出睽違了三年的單曲《On My Way》,單憑歌名已有強烈的意識顯示他要表達甚麽樣的內容,他十分聰明以新生代(余婧/趙浩)的創作來和這個新世代對話,並激昂出內在濃厚的搖滾DNA,再透過歌詞讓大家感受到其內心最為細微的每一個表情。

《On My Way》出發點純粹直接,庾澄慶沒有盲目隨著潮流而刻意跟風,整首歌曲聽下來悅耳流暢,仿若回到那個單憑音樂便能打動人心的音樂時刻,予人深深的共鳴和感動。

文:小文

2. Rosie (feat Karencici)




Z世代樂壇音樂新人77Ke柯棨棋,找來當紅最潮創作女聲Karencici,打造男女對唱歌曲〈Rosie〉,歌曲在pop-rock為基底之下,以男女對唱形式呈現,由電吉他刷扣帶出朝氣十足的明亮度,接著節奏明快的鼓點巧妙的營造了戀愛進擊感,兩人共同創作的歌詞充滿著Z世代年輕人的新觀點與戀愛態度,〈Rosie〉從詞曲到和聲編曲製作都由2023寶藏新人77Ke 柯棨棋與當紅潮流女聲Karencici全程參與,加上了長期與Karencici合作的潮流製作人kvn共同完成,全然展現出現下新世代的語言,那股青春活力毫不保留的流竄在音樂中,舒暢爽快、後勁十足,三人打造出Z世代最搶耳且高傳唱度的對唱歌曲,搶攻成為年輕世代的求愛秘笈與強心針。

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Sing to Me




陳零九 Nine Chen,即將發行第九張個人創作專輯【Sing to L9ve】,其中首波主打單曲《Sing To Me》,製作及編曲找來派偉俊。這一首為自己而唱的歌,每一句都藏著你的記憶。走一趟一個人走的旅行,放一個再也放不下的你。「把這短短的生命用我想要的樣子活著,也希望能留下些什麼給這世界。」陳零九這些年在經歷情感與各式領域的磨練,在創作中找回自己,從不曾放棄,不斷突破自我極限只為傳遞更多生命意義。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不必



 

柏霖(PoLin)在2022年末推出了首張創作專輯《野蠻之荒》,這首〈不必〉是專輯中最傷感的一首,歌中的男主角知道愛情面臨死亡,感覺關係就是遷就和勉強,即使如何渴求,也無法強求一起,唯有忍痛分手。前度的慰問雖然是出自好意,但是像一把利劍插進心內,痛苦萬分。你不必慰問、不必關心、不必做多餘的事,請轉身離開,令我心灰意冷和死心,這麼折磨是因為深愛對方,明明知道自己不能招架,為免遍體鱗傷,自尋短見,既然你不會留下來,就請你狠心離開吧。柏霖帶點沙啞的歌聲,很有哭的感覺,最後的嗚咽聲,聽到心也碎了。〈不必〉有很多高音,屬於高難度歌曲,也要運用氣聲來營造氣氛,柏霖都唱到了,而且唱得很好,很難想像他是一位新晉歌手,期待未來會有更多好歌。

(文:Creamypolly)

5. 弦續



 

李克勤近年雖然少有新歌,不過每一首都是精品,相比以前的密集式發歌更有水準,更有變化。聽李克勤的歌,會發現以管弦樂編曲的歌曲數目比其他歌手多,因為他的歌聲富有感情、柔韌度高、雄厚,而且温柔,與管弦樂的起伏可謂配合得天衣無縫,他不只一次與管弦樂團一同舉辦演唱會,非常好聽,令人十分陶醉,如果要選哪一位歌手最適合與管弦樂團合作,一定是李克勤。

李克勤新歌〈弦續〉是《弦續李克勤.港樂演唱會》的主題曲,〈弦續〉這歌名巧妙地引入故事主題,從回憶中揭幕,故事圍繞小管弦樂團,音樂帶你返回從前,回味最開心時刻,旋律加上令人感慨的歌詞,令歌曲的氣氛一致,感動人心。放學一起玩音樂的少年時代是最開心的,當時沒有甚麼大計,只知道非常期待,樂團成員也是這樣想的。後來,開心時代敵不過殘酷世界,往後就是各有各升學、各有各工作、各有各忙碌、各有各生活,甚至將當初最珍惜的樂器也賣掉,聚會見面的次數一次比一次少,話題亦從音樂變成家長經,聽到這裡,有很大感觸,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隨著年紀會變得越來越遠。歌曲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以前令人最開心的人和事,雖然因為各種原因,現在很難再聚,但也希望珍惜彼此,能相見的就相見,能演奏的就再一次演奏,未能相見的放在心中,努力地將回憶延續下去,也是維繫大家感情的方法。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