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0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5~05/2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0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5~05/21)
0
84

By PM編輯室

2023年5月28日 (二)

又是大雨又是烈日,面對煩躁的天氣還要上班,真希望公司爆炸......聽首歌冷靜一下吧!本週推薦你3首好歌,快來聽聽吧~✡李心潔〈親愛的,我想妳了〉獻給每一位女性,它就像那位在受傷疲憊的夜晚,總是會想起的最要好的姊妹,妳們無話不談、傾訴心事、相互療傷,因為彼此理解所以信賴、所以被彼此治癒。李心潔用一種安撫、同理的口吻,如同閨蜜般陪伴妳的寂寞與傷痛,希望妳很快就會好起來的。✡陳零九〈Insane〉瘋狂不一定是激烈炙熱的,也可能是一種超乎常人的冷酷與殘酷。這份無情下包裹的其實是深深的愛意,離開不是不愛了,而是理性告訴自己離開對於對方會是更好的選擇......所以我必須要離開,只願妳幸福。✡邱士縉〈來不及〉樹欲靜而風不止,邱士縉唱的是來不及對母親盡孝心的虧欠與惋惜,作為子女的我們總希望等事業有成、安穩富裕後再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但人生一直都不會照著劇本進行,所以珍惜每一段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吧,我們陪伴與關心就是最大的孝。(文:Robin羅賓)

1. 親愛的,我想妳了


用一個敘事的氛圍開場,很有早期滾石唱片的味道、也很劉若英、甚至很張艾嘉,不過當《親愛的,我想妳了》出自李心潔口中,那麼「一脈相承」的意義也就在這了。

多年以後再次聽到李心潔發表新歌,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到這是一次值得珍惜的時刻,這次她以低吟淺唱的方式來演繹《親愛的,我想妳了》,絕對稱得上是一次新的嘗試和顛覆,情歌依然是情歌,但是歌曲裏包含了許多對於生活、情感的智慧,也多了一分人生的閱歷和積澱,再也不是從前那些直來直往的表達,如同人生的一回撥雲見日,找到內心那個自我。

《親愛的,我想妳了》得用「慢慢」的心情聆聽和感受,這是李心潔的變化和成長,如果聽懂了,那麼也是証明我們也成長了。

(文:小克)

 

2. Insane



 

陳零九第9張新專輯《Sing to L9VE》將於7月7日發售,製作團隊安排到冰島10日拍攝MV,十分認真,為了唯美的畫面,要排除很多困難才能將鋼琴搬到雪地中央拍攝,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只有雪地、冰山和舊鋼琴,突顯強烈的孤獨感覺。新歌〈Insane〉是其中一首在冰島拍攝的,很悲傷的心碎情歌,一開始的鋼琴旋律非常好聽,4K拍攝,音色亦很出眾,清晰悅耳。〈Insane〉和陳零九以前的歌路有點不同,這首偏向歐洲曲風,也有很多英文歌詞,配合冰島的畫面沒有違和感,觀感一致。「我必須要離開」因為無法給你幸福,歌曲忍痛帶出遺憾,慨嘆大家相愛在錯的時間點。「我必須要離開」就讓自己在遠處獨自承受狠心帶來的傷痛,然後慢慢消失。

(文:Creamypolly)

3. 來不及



 

組合MIRROR發展到現在,團歌固然好聽,但各位成員的單曲也很有吸引力,風格各有獨特之處,他們不單止會跳會唱,有的會演戲,甚至做導演,真是多才多藝。當大家以為MIRROR成員專注在拍劇的時候,突然,成員邱士縉(Stanley)在母親節發布了一首念親恩的歌曲〈來不及〉,打動所有人。Stanley以這首〈來不及〉來悼念年初因病去世的媽媽,Stanley年幼喪父,媽媽獨力養大他和哥哥,所以感情非常深厚。〈來不及〉簡單的旋律由淺入深的自我反省,像打開音樂盒,回憶慢慢浮現,Stanley的歌聲輕重適中,演繹之間感受到他的情感和依依不捨,這個MV每看一次,便哭一次,當中有Stanley的童年家庭照,生活點滴是真人真事,Stanley百分之百地投入,甚至一度哭泣到不能抽離,〈來不及〉最虐心是最後一段媽媽的錄音,秒速令人淚崩,歌曲既傷感又令人惋惜,Stanley與樂迷分享送給媽媽的歌,真的非常感動。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