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32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7~08/1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3年第32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7~08/13)
0
105

By PM編輯室

2023年8月16日 (五)

夏天真是又濕又熱、讓人坐立難安,辦公室內冷氣涼爽,一到室外就像烤箱,想必是每個人的日常吧?大家可注意別生病囉!本週兩首新歌推薦給你~✡閻奕格〈花火〉獻給憂鬱症患者們最溫柔又激勵的情歌,閻奕格用溫暖有力的歌聲告訴所有正在低谷中的人們,千萬不要放棄自己,你出現在這人間即是綻放得最美的花火,請多停留在這片天空中展現你的光芒吧。✡AGA 江海迦〈Count to Ten〉致敬Michael Jackson《Thriller》的風格,粵語遇上美式復古電音,潮流動感的節拍卻讓人不禁感到毛骨悚然,農曆鬼月要到了,想來點氣氛歌單?這首〈Count to Ten〉千萬別錯過!

1. 花火



 

閻奕格〈花火〉送給抑鬱症患者的安慰歌,歌曲令人想起早前震撼全球有關天后李玟(CoCo)的死訊,這首歌讓我們感受患者的想法,感受他們的心理壓力。在這個時候聽〈花火〉實在有太大的感觸,由鋼琴伴奏出沉重的氣氛,歌曲真的很傷感,花火在墜落前一刻燃燒了燦爛的一生,最美的雖然短暫,但是令人驚歎,此生難忘,雖然非常捨不得,但她選擇了,我們不得不放手,希望CoCo收到這首歌的心意。情緒病不是傷風感冒,服藥幾天就好,患者是需要長期照顧心理健康,服藥穩定情緒只是其中一環,還要靠自己的意志、別人的陪伴和開解,最重要的是免受外間的壓力,所以我們要多點關心身邊的人,避免再有悲劇發生。

(文:Creamypolly)

2. Count to Ten



 

江海迦(AGA)的音樂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新鮮感,新歌〈Count to Ten〉的美國復古曲風非常吸引,一開始會有一系列的恐怖電影聲效,然後有像Michael Jackson〈Thriller〉的強勁律動和狂野的低音電子吉他聲,令歌曲的電影感很重,充滿吸血鬼或八十年代的恐怖電影氛圍,十分詭秘。特別留意這首歌的音樂,包圍感很好,在夜闌人靜,一個人聽,瞬間進入了迷離空間。AGA的歌聲除了有個性,還有神秘感,歌詞是一絕的揭露人間醜惡,歌曲尾段從十倒數到一,增添歌曲的玩味感。〈Count to Ten〉的歌曲設計大膽,難得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出色,令效果非常理想,很好聽。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