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19~02/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4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19~02/25)
0
50

By PM編輯室

2024年2月26日 (一)

過完一個年,大家是否被家人瘋狂餵食,腫了一大圈呢?沒關係,新年新希望,我們一起運動去! 本周為各位帶來兩首歌曲,首先是莫文蔚"被我弄丟的你",人生的邏輯就是如此沒邏輯,曾深深愛過,怎麼會落的比陌生人還生疏?越想探詢答案的時候它越隱而不見;但真相其實一直都在,只是不願去面對,唯有開始面對它時,就再也不是停在原地,而是前進成為一個知道怎麼愛的人;林家謙"無答案",作為照顧者,完全感受到那份不為人知的孤獨,無數個輾轉反側、尋求答案的夜晚。寂寞是一個人的戰爭,沒有煙硝,但滿目蒼涼,卻又找不到因何事憂鬱的答案。

1. 被我弄丟的你



 

莫文蔚(Karen)為電影《被我弄丟的你》獻唱同名主題曲,這首歌的內心戲份超級重,Karen在拍攝MV時也不禁激動流淚。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是相識多年,從朋友發展成為戀人,當中有笑有淚,但是愛情在現實生活中受盡考驗,最終他們會否成為彼此錯過的人?歌曲〈被我弄丟的你〉旋律憂怨,Karen在這首歌的演繹非常感性,歌聲充滿愧疚,很傷感,也很動人,非常有感染力。一起快樂的時間太短暫,分開後的失落感卻很漫長,心情很差,如何洗淨充滿你氣息的房間,「我弄丟了你,怪我不小心」觸動了心深處,愛情回不去了,〈被我弄丟的你〉帶出了深深的遺憾和自責,是一首很催淚、很有感覺的悲情歌。

(文:Creamypolly)

2. 無答案



 

全能創作歌手林家謙除了喜歡唱歌,他更喜歡一手包辦歌曲的曲詞編監,從概念到結尾,完全沉浸在歌裡,每次聽林家謙的歌,總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林家謙在新歌〈無答案〉中抽出我們最見的狀態,生活緊張有太多煩惱,一時之間未能逐一思巧,更何況逐一解決,身心疲累,既無力,又無助,一瞬間感到不快樂。〈無答案〉給了一個很好的情緒出口,呼出死氣,放下負能量,「雙眼合上看到了寂寞,張眼望見暗影很清楚」先梳理思維,若心緒太亂,心想很多「如果」,也想不到很多答案,當想不通時,不如放下一會,行開一下,「無答案」並不負面,給自己喘息的機會,然後重新振作。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