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1~04/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4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1~04/07)
0
43

By PM編輯室

2024年4月7日 (日)

2024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1. 善良的我們


蔡健雅(Tanya)〈善良的我們〉是《不夠善良的我們》戲劇音樂設計專輯的片尾曲,影集的演員陣容很有份量,全是好戲之人,上演錯中複雜的愛情故事。Tanya首次擔任「配樂家」,設計影集的音樂部份,令故事和音樂層層緊扣,亦令觀眾有更好的想像空間。〈善良的我們〉以鋼琴為主調,突出內心感覺的張力,Tanya超有水準和質感的歌聲揭開愛情現場調查中的神秘面紗,訴說愛和恨的分別,壞人是從善良演變出來,還是天生就是壞?相信沒有人甘心變壞,敞開心扉,我們遺失的善良,終究還存在,悔改,重回愛情的正確軌道。

(文:Creamypolly)

2. 低調


2023年出道的獨立創作歌手張天穎(Jamie),憑著她的音樂才華,在短短一年時間,已經人氣急升,作品盡顯她對音樂的獨特感知,她的創作可索性高,很有吸引力,身為創作歌手,一手包辦歌曲當然沒有問題,而她的作品經過精心鋪排,感受到她對音樂的執著和用心,非常值得欣賞。

Jamie新歌〈低調〉糅合了中國古調和前衞音律,成就了兩代人的溝通橋樑,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互相包容,演變成另一種和諧的音韻。〈低調〉是Jamie以爸爸常常掛在口邊的一句教誨「做人低調,做事高調」而寫成的歌,女兒銘記於心,以跳脫的西樂節奏解說道理,難得的是,她邀請了爸爸在MV演奏中國樂器琶琵,很好聽,歌曲成為首支父女作品,可見音樂無分世代。〈低調〉雖然有玩味感,但也不失認真,旋律很有記憶點,歌曲帶出的訊息十分明確,高調太吹虛,低調見真章,這首歌很有心思。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