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4~4/2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4~4/20)
0
193

By PM編輯室

2014年4月25日 (四)

[發行日]:6年半以來,羅美玲跑去演戲,但音樂企圖心還在,終於要在今天推出第3張專輯【羅美玲Mei-Ling With You】。新專輯裡多首歌曲都是賣座電影與偶像劇的主題曲,羅美玲信心滿滿說:“這真是最有戲劇畫面的一張專輯。” 專輯名稱有深意,“大家也許對我會覺得有一點點陌生,又有一點點熟悉,但因為演唱一些電影與偶像視劇主題曲的關係,又好像給大家我一直有在身旁的感覺。”別忘了點擊其他歌曲的視頻聽聽近期推薦的好歌:管罄、新人劉偉德 Victor Lau、回聲樂團以及康姆士樂團COM'Z。

1. 勇者的浪漫(中文版)




羅美玲是跨越電影、戲劇與音樂劇等多重表演領域的原住民女歌手,也是許多賣座電影與戲­劇導演指定的唯一主題曲演唱人選。
 
2014年一開春,她為最受矚目華劇《女人30情定水舞間》與本土時代電影《KANO­》獻唱的「我在你身旁」、「不懂寂寞」與「勇者的浪漫」,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氣勢如虹­,加盟大聲音樂的個人全新專輯【羅美玲 Mei-Ling With You】也確定將在4月正式推出!
 
羅美玲在新專輯中以女生角度重新詮釋中文版的「勇者的浪漫」;《KANO》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在內的12名《KANO》電影團隊也力挺她,在百忙通告行程中硬擠出­1個下午6小時的時間,參與大合唱的錄製工作!
 
與羅美玲一同演唱「勇者的浪漫」(中文版)的《KANO》電影團隊中,除了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7個小球員:謝竣倢、謝竣晟、鍾硯誠、張弘邑、陳勁宏、周俊豪、鄭­秉宏,2個女生演員:孫睿及葉星辰外,更有參與這首歌曲2個版本填詞工作的名作詞人:­嚴云農。

2. 安靜的張揚




安靜不代表沒有立場,有意見也不一定要張揚。
即使過程漫長又辛苦,我們始終要相信我們相信的,堅定我們堅定的。

管罄為參與社會運動者發聲表態,堅持理性表達訴求。

3. 誰關了陽光




關於 「誰關了陽光」

專輯中的首波主打歌「誰關了陽光」,是一首流暢動聽的Pop Rock。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是Victor和兩個音樂人朋友(梁永泰、唐達)一起在­新加坡時,邊聊邊玩,一時興起在錄音室裡jam,意外地完成了這首歌的旋律。也由於他­們三個人各自擅長不同的樂器、並且有著不一樣的音樂風格及背景,反而激盪出旋律走法很­新鮮、不流俗的一首歌。
 
「誰關了陽光」的編曲及製作也是專輯中Victor花了最久時間的一首歌。由姚若龍老­師填寫的歌詞,描述現代男女在愛情走到困境時的無奈和掙扎,雖然詞意悲傷,但是獅子座­正面積極的Victor,希望藉由編曲的鋪陳,讓歌詞中的沉鬱情緒得以抒發宣洩,因此­在編曲上,他格外花心思在層次的鋪陳及情緒的堆疊上,並且加入一些較為現代、潮流的音­樂元素在其中,讓這首傳唱度極高的典型K歌,在流暢之餘,也兼顧了比擬國際流行音樂的­高質感。
 
這首歌的MV,特別邀請樂壇MV名導黃中平執導。延續整張專輯的視覺概念,Victo­r在MV中,意象式的身著一身紅西裝,遊走在黑白的失溫城市中。黃中平導演以畫面構圖­來取代線性說故事的手法,整支MV以光影對比及風格化影像來表現這首歌的情緒及張力。­風格極為突出的視覺呈現,也呼應了這首歌音樂的獨特性,讓Victor看了不禁直呼:­導演完全抓到他在創作這首歌時想要表達的感覺了!
 
關於 Victor 劉偉德

Victor劉偉德,在香港出生的獅子座男人,9歲時全家搬到美國舊金山定居。他因緣­際會一腳踏進音樂的世界,為了追求夢想,他勇敢踏上未知的旅程,做一個現代游牧人。大­學畢業後他從舊金山搬到香港,2004年,他又從香港來到了台北。一路走來,Vict­or沒有妥協,沒有放棄,2014年,他終於帶著自己的同名創作專輯站上舞台。

4. 時髦




享受從舊價值中解放的樂趣,引爆這時代最性感的叛亂。
電影《小時代》片尾「小小時代」原曲。

5. 你失戀了




2014夏天最活力舞台型創作樂團首張創作專輯
音樂人兼製作人周佳佑/柯拓名操盤,後台音樂繼林少緯,陳零九=,吳是閎之後最新發掘創作樂團
超過百場舞台瘋狂演出,拿下各大小音樂比賽無數獎項
 
成立於2009年晚秋,一個比賽催生了COM’Z,重拾對音樂的熱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