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40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9~1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40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9~10/5)
0
129

By PM編輯室

2014年10月6日 (日)

2008年四個實踐大學的年輕人,組成了馬克白樂團。從什麼樂器都不會的四雙手,只想隨性的耍帥,漸漸發掘那潛在血液裡的後龐克反叛養份。2012年馬克白先後面臨兵役問題,樂團宣告暫時告別舞台。退伍後四人重拾樂器蓄勢待發,卻隨即面臨核心團員主唱/貝斯手蘇聖揚,對於生涯規劃迥異而離團。2014年馬克白終於發行了第二張專輯【MIND】,記錄馬克白的蛻變與能量蘊集。蛻變後的馬克白,找回最初的意志,強勢回歸,帶著獅子的靈魂,化身成一隻山羊,野心勃勃的爬出夜裡,Boom的一聲喚醒我們跳舞的心。

1. 她




馬克白強勢回歸 第二張創作專輯【MIND】

「她」
 
“我在醒著的時候夢見了她,我記得那個房間也記得她,很多人在跳舞,直到最後一個跳舞­人也累了,她關上了燈走出房間,把我和我的影子永遠困在房間裡。”

2. 小馬




對於在雲南出生、長大的朱婧來說,馬,是她從小時候起最喜歡的動物。直到成為一名藝人、歌手,她的身上還是隨處可見馬兒圖樣的配飾。
 
這一年,朱婧在康定工作時,片場中迎面而來的馬群,馱著新郎、新娘和送親的隊伍。這些馬都非常高大威猛,身上披紅掛綠。馬群的後頭,有一隻棕色的小馬在用力地追趕著隊伍。它灰灰的,身上沒有華麗的錦緞。所有人的目光都為高頭大馬吸引,唯獨朱婧偏偏覺得這支小馬特別可愛。於是便寫了「小馬」這首歌。
 
朱婧說:“我們經常會羨慕那些成功的人,羨慕那些光鮮亮麗的‘大馬’。於是我們開始努力變得堅強,努力朝著成功的山頂攀爬。可當你獲得了成功,從‘小馬’變成‘大馬’的時候,曾經那個脆弱的、愛哭的、為了一件小事徹夜失眠的你,卻不見了。在所有人都鼓吹成功學的時代,我們其實更應該享受成長中的每一個狀態,牢牢記住此刻渺小脆弱的自己。”因此,朱婧在「小馬」中唱到:脆弱是美好的。憂傷是美好的。孤單是美好的。離別是美好的。
 
為更好傳遞朱婧歌中的情感與價值觀,Billboard製作人馬里奧最大程度地遵循朱婧最初的創作Demo,你在「小馬」中聽到的原聲吉他和鋼琴更接近於歌曲最初的模樣。在此基礎上,馬里奧也為「小馬」編制了一件更精緻的外衣:打擊樂代表著腳踏實地的步伐;末段的弦樂與合唱描繪了“小馬”們美好的未來;副歌裡的長調,更讓整首歌展現出中國傳統民族特色與西方流行音樂結合的可能性。
 
終有一天,“小馬”也長了成“高頭大馬”,可我們希望始終能堅守著“小馬”的美德,我們還是會樂於從小說裡尋找故事,在歌裡尋找感動,在電影裡尋找愛情。 “我認為自己仍是一匹小馬。這首歌送給所有的小馬。”這是朱婧想唱給大家聽的話。

3. 浪漫來襲




第四波主打歌「浪漫來襲」充滿戀愛中的甜蜜氛圍,不僅被福特汽車相中成為Fiesta­車款年度代表歌曲,也是收視長紅的電視劇《十六個夏天》指定片頭曲,還有網友力挺表示­,當初劇播出時專輯尚未推出,為了聽ELVA的歌,不知不覺就開始追看《十六個夏天》­。
 
「浪漫來襲」歌詞第一段就寫道:“如果我眨了眼,不會看見那顆流星,如果再慢一秒,不­會在街角和你相遇,愛的出現一點都不講理,玫瑰花一瞬間開滿了大地。”ELVA表示:“歌曲敘述女生遇到Mr.Right,彷彿流星落在這一秒、和這個人相遇,一切都像想­像中一般美好,看到對方就心跳加速,無論是從曖昧階段邁入戀人交往時、或著是甜蜜交往­中,都非常適合聆聽。”
 
「浪漫來襲」MV由新銳女導演張瀞予執導,MV中ELVA原本期待和男主角度過周年紀­念日,還特地準備燭光晚餐,男主角卻一通電話就被朋友call出門,讓ELVA抓狂用­噴漆、油漆把房間中的畫、牆壁甚至是桌椅都染上粉紅色,象徵女生對浪漫的渴望。由於男­主角缺席,ELVA只好猛演獨角戲,甚至和立燈演起對手戲。

4. 愛其實很殘忍




首波主打「愛其實很殘忍」,是新專輯中情緒最撕裂的一首情歌。一段感情的結束,有可能­是第三者的介入、兩人個性不合或者一些更實質面的原因。但這首歌表達的是有一種感情的­結束,是從不知不覺莫名所以的冷淡導致的結果,有時候,感情的東西來和去都如此令人措­手不及,淡了也是。敏感的人,往往可以立刻從對方所有小動作、言語反應和一點點表情發­現不對勁,但對方也不肯正視這個問題,兩人關係就在冷淡中,漸漸被扼殺了。找不到原因­的分開,往往比被別人橫刀奪愛更痛,也許這才是愛裡最殘忍的事。

5. 牆




第二首慢歌主打「牆」,則是完美表現Shiny超齡的音質特色,極具厚實的中音域,溫­暖又真誠的感動人心!歌詞巧妙的結合動漫鉅作《進擊的巨人》,用其中人類築牆防抵巨人­的概念出發,描寫女孩想用盡全力保護所愛男孩的故事。單純運用鋼琴伴奏著Shiny的­獨唱,純淨美麗的情感細節,可說是動人心弦!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