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生不逢時的陽光 ─ Finch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生不逢時的陽光 ─ Finch
0
2,123

By Eden

2013年1月1日 (一)

finch_-_say_hello_to_sunshine_album_cover_2005

 

Finch是我第一個聽到的EMO團(何謂EMO? EMO是由Punk及Hardcore Punk演化而來的曲風,著重於豐富的旋律及情緒表達。)在2004年時,Finch發行了第一張專輯「What Is It to Burn」,當時Youtube已經很盛行,所以影片非常的好找,我在當時Youtube介面右邊的相關影片看到Finch的演出,而且是上美國知名的脫口秀節目Late Night with Conan O'Brien,當一進歌時,我就被震撼到了,主唱Nate的scream讓我起了雞皮疙瘩,這是我前所未見的曲風,豐富好聽的旋律加上歇斯底里的screamo,使我深深的著迷。

 

 

在這之後我就非常關注Finch,他們第一張專輯的暢銷金曲Letters to You, What Is It to Burn及New Beginnings每場表演必唱,但在巡迴結束之後,Finch很快的就進入錄音室準備下一張專輯,但在錄製第二張專輯時發生了許多的變動,換了唱片公司及鼓手的Alex的離團,但是在2005年的六月,他們終於發行了第二張專輯「Say Hello to Sunshine」,這張專輯跌破了大家的眼鏡,曲風與前一張專輯截然不同,由Emo變為Post Hardcore,讓許多歌迷大失所望,唱片銷量也沒有前一張好,當時我聽了之後,當下也無法接受,跟第一張落差實在是太大,這張的元素及編曲實在是太深。

 

 

隔年,因團員各自都在進行自己的計劃及種種原因,因此宣告解散,但有很多謠言指出是因為「Say Hello to Sunshine」這張專輯的銷量不佳而導致解散,在官網看到這消息的我當下都傻了,我都還沒看過你們的live阿!關於「Say Hello to Sunshine」,我在過幾年後拿出來聽,發現我漸漸能接受了,這樣的編曲一直到現在七年了,一點都不會覺得過時,反而還是很前衛。但在2008年他們回來了,並獨立製作發行了同名EP「Finch」,曲風仍然是Post Hardcore,當時的我真的是燃起了一絲希望阿,一直寄信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夠來亞洲巡迴,但都沒回應。之後他們宣佈要在2009年時錄製新專輯,等了快兩年,又讓我跌倒了,又解散...

finch  

最近他們又復出了,因為他們的第一張專輯What Is It to Burn」滿十周年,因此他們展開巡迴,除了美國境內,還會到歐洲去,希望巡迴能夠讓他們找到正式復出的動力,並發表新作品。

最近把他們的歌再拿出來聽,還是覺得很棒,並不會輸給近年來崛起的Emo及Post Hardcore團,只能說「Say Hello to Sunshine」生不逢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