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籟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天籟
0
91

By TNR

2013年6月21日 (五)

 
 

無論它是否來自炙熱煙硝和冰雪嚴寒交錯的遠方島嶼,或是它是否唱著令人難以理解甚至不可能理解的文字,一切都不重要。天籟不需要讓人聽得懂的歌詞,甚至不需要歌詞,就能引起共鳴,觸動聽者的感情。

有時,活在現代的我們,太過講究歌詞裡的感情,或是MV中的視覺效果。但卻忽略的音樂中最基本的旋律、節奏、音色,才是我們真正需要去聆聽、觸碰甚至感受的元素。我們能將自己的世界用這樣的音樂去架構,在天籟的帶領下,讓自己的心胸、眼界也隨之遼闊。

純正音樂的力量,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強大。用音樂,可以讓他人敞開心胸;用音樂,可以感動冷漠;用音樂,可以癒合傷痛;用音樂,可以散佈關懷。國界、種族、政治等種種對立,在天籟的力量下應是多麼渺小、微不足道;在因為音樂的催化而偉大的胸襟下,它們也只能退到讓人遺忘的角落。

天籟,你是否真的感受過。
 


 

(撰文:Tienner    圖片來源:Sigur Ros 官方網站 影片來源:The Best Sound Ever)

Tienner's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TIENNER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eneich-tieneic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