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45歲許巍慶生開唱 本色不改風采依舊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45歲許巍慶生開唱 本色不改風采依舊
0
91

By 藍蝴蝶

2013年7月29日 (一)

7月20日晚上,許巍的“此時此刻巡迴演唱會”廣州站。演出開始前一小時,廣州體育館就已擠得人山人海,票販子、兜售燈牌與螢光棒的,以及陸陸續續進場的觀眾,讓下了大半天雨顯得冷清的廣州,一下子又熱血沸騰起來。

在當晚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上,許巍可謂是唱盡了自己歷年來經典的作品,透過樂隊、燈光、與舞臺上精心準備的大螢幕特效,給現場的所有的觀眾都帶來了一份別具一格溫暖的氣息和指引的力量。這也是許巍身上最為吸引人的地方,透過他的作品傳遞出來的那一些細膩的情懷與極為出彩的個人特質,這麼多年它將一批又一批聽過他作品的樂迷留在身邊,並且一直緊隨其後。在上週末的演唱會上,環顧場館四周,就能輕易的看到眾多高舉起燈牌、身穿著歌迷會衣服的觀眾,他們來自四面八方,他們共襄盛舉,可見此次此刻作為原創樂壇的代表人物以及中國搖滾的一面旗幟——許巍帶給大家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是多麼的巨大。

和一般的歌手個唱不同,這一晚的許巍並沒有太多的言語,而是將全部的時間交給了音樂。一身白色襯衫的他,拿著一把吉他,全情投入地去演繹著屬於自己的“大世界”。“此時此刻”作為許巍歌唱生涯最大規模的一次國內巡演,音響堪稱是近些年廣州演出市場最好的,現場氣氛更是好得沒話說,從《曾經的你》、《時光》、到《在別處》,一連唱了三首作品的許巍,贏得台下熱烈的掌聲與瘋狂。他才認真地跟台下的觀眾打起招呼,“感謝你們來參加這個聚會,一直以來這些音樂陪伴我們成長,我們知道它的影響,所以我們盡力做到最好,希望傳達快樂的力量,希望你們平安快樂。”或許這就是最為真實、自在的許巍,很多人心目中崇拜的那個不斷用音樂表達著自己生活、理想、與經歷的歌者、創作人!而對於他這樣一位,由始至終都專注在音樂創作的人來說,在這一晚的演唱會舞臺上交出的,絕對是一個最為真實與自我的“許巍”!當《漫步》、《像風一樣自由》、《愛情》、《完美生活》等一首首標注著許巍色彩的作品接連唱響,令到演出場館內的喝彩聲、掌聲、尖叫聲達到了高潮。

同樣,這一晚是屬於許巍的,不像其他歌手的演唱會,有很多Dancer、需要不斷變換的造型、以及過多華而不實的舞臺裝備。舞臺上的許巍,一如以往透過他交出的音樂那般的簡潔、自我,一身白衣、一把吉他、還有一支全國最頂尖的樂隊,以最為純粹、最為誠懇的音樂與歌聲,帶給所有觀眾震撼的試聽衝擊。而舞臺上那一塊180度超大的LED,應該就算是當晚,除音樂以外最讓觀眾驚豔的地方。當許巍演唱到《空穀幽蘭》時,伴隨著那極致簡約的樂風而來的,是LED螢幕上播放出來的極具中國風色彩的大川白雲圖,更為靈動地帶出了那些深藏在音樂與唱詞之中的意境,試圖歸真返璞的赤子之心和充滿國學情懷的禪意、美感,這是當下許巍最真實的狀態。而之後《世外桃源》、《喝茶去》、《喜悅》等作品接踵而來,這一塊超大LED螢幕綻放出極具中國風的色彩,也恰如其分地成為了這一次許巍“此時此刻巡迴演唱會”最為出彩的部分。

在廣州站“此時此刻”的晚上,對於很多喜愛許巍的樂迷來說,這並不只是一場簡單的聚會,當晚還是許巍的45歲生日。眾多樂迷藉由歌曲《禮物》,現場點起藍色的蠟燭為許巍慶生!曾經《禮物》是許巍寫給父母的,但這首歌卻是樂迷最想向他表達的,當我們彷徨、迷茫時,許巍一次次用音樂感動溫暖著我們,讓我們擁有無比堅定的力量,讓我們忘記世間的規則,也讓我們鼓起勇氣面對挫折。他就像一個引導者,讓我們進入更加廣闊的世界。

與許巍,和我們而言,“此時此刻”廣州站不是一次演唱會,而是一次心靈的重逢和開啟。(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