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滿文軍抱憾離開《歌手2》 樸實情懷重塑自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滿文軍抱憾離開《歌手2》 樸實情懷重塑自我
0
245

By 藍蝴蝶

2014年3月3日 (日)

剛剛走出事業低潮的滿文軍,經過短暫的兩場比賽後還是離開了這次的《我是歌手2》的舞臺,讓很多喜歡他的觀眾都大感到遺憾與可惜。而對於他來說,離開這個舞臺或許未嘗不是一件壞事,畢竟還可以有一段時間來思索自己在最後的“突圍賽”中,如何更好的展示自己的聲音個性與實力。

 
一連兩場的比賽,滿文軍那深情的演繹可謂是唱動了很多觀眾的心,就如上兩周那些有關他第一次登上這舞臺時的新聞所說,“滿文軍的《我需要你》唱哭了台下很多大媽!”但比賽終究是比賽,在有人興奮地奪得第一的時候,總會有人黯然離開。而這次,滿文軍終究還是無法在這個一直推崇“大嗓門”比賽之中獲得好評,最終在他深情演繹《不願一個人》以後抱憾地暫時離開了這個比賽。可以說,和現場極為擅長飆高音、敞開嗓門來高聲歌唱的歌手不同,滿文軍身上讓觀眾感受到的更多是作為一位實力唱將所應有的架勢與實力。無論是那深情演唱、還是那渾厚的歌聲、再還是那些包含在他歌聲之中的不同情緒,都會令到很多人慢慢地陶醉在屬於滿文軍演唱當中。
 
昨晚的比賽上,滿文軍的表現更是盡顯大將風範,在秉承了他一直以來給人印象深刻的深情演唱同時,一身白色西裝也不落優雅本色。更可以說是在昨天的比賽上,幾位參賽歌手都拿出“殺手鐧”的戰況中,營造出最為迷人的一幕。雖然,在昨晚的的《我是歌手2》節目中的滿文軍並沒有太多花俏的賣弄、也沒有太多虛無與華麗的文字堆砌,但他卻憑著自己對一曲《不願一個人》的深情的演繹,讓現場與電視機前的所有觀眾都去感受到屬於他在演唱上最為扎實的一面。就如,賽後同是這次比賽的選手兼主持的張宇形容滿文軍所說,“他就是一個老實人,一生最愛的事情就是唱歌。”而身為這次比賽的評述員著名作詞人黃偉文,更把滿文軍在昨晚的演唱的《不願一個人》形容為一杯五味雜陳的水,需要聽眾用時間去慢慢感受與品味。就連當晚在現場的明星經紀人王喬,在滿文軍演唱的時候都在整首跟唱,場面可謂是十分動容。
 
和部分參與這個《我是歌手2》的歌手慣於拉大嗓門、飆高音的表演不同,滿文軍在短暫的兩場比賽中呈現出來的不是中規中矩、更不是保留自己的原有實力,更多是他在這場比賽透過兩首作品《我需要你》和《不願一個人》來呈現出來的對於音樂、對於觀眾的真誠。更可以說是在幾位力求突破、求蛻變的歌手當中,最為獨一無二的一個!而他的離開,無論是對於這個比賽、還是觀眾會是一個極大的遺憾,至少這麼一位能對自己的音樂工作如此認真、又能在舞臺上堅持自己風格又能有出色發揮的歌手,絕對是這個節目裏難得的一位參賽者。更何況“飆高音”、“大嗓門”絕對不會是、也永遠都不會是評價與比較歌手好壞的標準,真心不懂這個節目究竟要將觀眾與樂迷對於流行音樂的審美觀歪曲到何年何月了?(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