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迷路為了看海:專訪【痞子遇到愛】女主角林逸欣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迷路為了看海:專訪【痞子遇到愛】女主角林逸欣
0
831

By 馬來魔

2014年6月12日 (三)

網路上爆紅的《女子一人樂坊》視頻,林逸欣露出修長美腿,同時演奏鋼琴、古箏、小提琴,讓她自嘲是「最忙的女子樂手」,後來被導演黃朝亮相中,成為電影《夏天協奏曲》的女主角,扮演一個會彈鋼琴的清新女孩,如今再和黃朝亮合作電影《痞子遇到愛》,她竟然化身鋼管舞孃,令人意想不到。問她如何培養演技,她坦承沒有正式學過演戲,一切都是從環境中摸索和學習。

林逸欣說,她從來沒把自己定位成氣質美女,只是從小就學音樂,加上以前留著一頭長髮,所以會被歸類為氣質型的女生,但私底下倒是沒有刻意維持氣質,反而喜歡輕鬆自在的生活方式。問她寫那麼多歌,靈感從哪來?她說除了生活經驗之外,大部分都從閱讀而來,但出乎意料的是她最喜歡的竟然是懸疑小說,最推薦的是日本作家乙一和東野圭吾的作品,如果有機會的話,她甚至想在銀幕上扮演女偵探之類的角色。

喜歡貓咪的林逸欣,很難忘在《痞子遇到愛》當中與貓咪對戲,之所以演起來那麼自然,是因為她私底下也養了一隻貓,有一次還被貓咪咬傷手,但由於音樂人的手非常重要,因此為了避免家人擔心,只好對爸媽謊稱手上的傷口是撞到桌子,不過對於寵物的療癒作用她也非常有感觸,之前發表過的創作歌曲《帶我回家》寫的就是寵物的故事,並透過音樂傳達不要遺棄寵物的觀念。

img1402505950.jpg

林逸欣覺得她在《痞子遇到愛》裡面的角色是比較剛毅的個性,跟以往給人的溫柔形相差很大,而且加入劇組的第一場戲就要跳進水中救人,還導致隱形眼鏡漂走,整場戲都是「很模糊的拍完」,但也慶幸游泳沒白學。而說到引起話題的鋼管舞,她說是以前到大陸拍戲的時候學的,這次剛好派上用場,堪稱從影最大尺度,加上在片中又彈吉他又唱歌,讓她形容這部戲是「畢生功力都放在裡面了」! 

在《痞子遇到愛》裡面,林逸欣的角色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堅強女生,甚至會主動對男主角示好,問她私底下對感情的態度和戲裡面是否一樣,林逸欣說其實有點差異, 因為私底下的她對感情比較少刻意追求,至於喜歡的男生類型,最好能夠喜愛小動物,因為如果懂得付出愛心,就表示仍然有赤子之心。(這時候應該有很多男影迷會突然變得很愛小動物吧!)

從《夏天協奏曲》到《痞子遇到愛》,這幾部片剛好都跟海洋有關,林逸欣說她其實也很喜歡海,尤其喜歡在海邊彈吉他,這次拍片的時候就在墾丁海邊觸發不少音樂靈感,以前也曾經在吃完晚餐後突然心血來潮,就揹著吉他到淡水河邊自彈自唱,她覺得音樂人有很多浪漫情懷,對生活的感受也比較細膩,這樣的特質很適合放在戲劇當中,像是《痞子遇到愛》裡面的哭戲,她都是完全進入情緒,說哭就哭,所以一般人認為難度很高的哭戲,對她來說完全不是障礙。

《痞子遇到愛》是描述人生轉折的故事,林逸欣也回顧起自己最大的挫折,是在新人的時候,好不容易爭取到某部戲劇的女主角,後來卻因為檔期等問題,演了三個月就解除合作關係,不但錢沒拿到,而且拍好的部分也全部作廢,但她是一個極度樂觀的人,也很難為一件事情難過太久,所以這件事情只讓她難過了五分鐘就振作起來,後來也證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很快又有新機會上門,所以她特別喜歡電影裡面的那句話:「迷路為了看海」,人生偶爾的挫折、偶爾的迷途,反而能讓你沉澱下來,重新感受那片人生的碧海藍天。

----------------------------------------------

img1402505951.jpg
*我說逸欣看這裡,然後就給她橋下去了!(我是說拍下去啦~)

img1402505952.jpg
*林逸欣上憲哥節目宣傳,在後台留下珍貴合影。

img1402505952(1).jpg
*林逸欣與影評人馬來魔合影。

img1402505953.jpg
*在片中的堅毅性格,與平常的溫柔形象完全不同。

img1402505954.jpg
*躺在床上的慵懶模樣,也有另一種風情。

img1402505954(1).jpg
*扮演鋼管舞孃,堪稱從影最大尺度。

img1402505955.jpg
*私底下也有養貓,所以和貓咪一起演戲,顯得格外自在。

img1402505956.jpg
*在片中自彈自唱,展現音樂才華。

img1402505957.jpg
*「迷路為了看海…」


*現在就來聽一下由林逸欣演唱的同名主題曲《痞子遇到愛》。

 

(本文同步刊登於《光影隨想》部落格)

◎採訪 / 攝影:馬來魔
◎劇照:愛打卡電影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