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密特2- 血腥愛情故事】撕裂的痛卻毅然灑脫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阿密特2- 血腥愛情故事】撕裂的痛卻毅然灑脫
0
2,804

By 葛瑞絲

2015年4月12日 (五)

『歡迎來到烏托邦!』前幾天去看了阿妹/阿密特的烏托邦演唱會,入場時就被絢麗的舞台給震撼住,看得出來在舞台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營造一個烏托邦的淨土,讓歌迷們暫時忘記現實,跟著阿密特在她的國度裡盡情宣泄、吶喊,得到溫暖與力量後,再回到現實生活中面對各種殘酷及挑戰。

img1428836260.jpg

從首波主打『怪胎秀』的登場,運用馬戲團演戲及看戲的隱喻,描寫現代社會某些人運用手段引起大眾的注意,譁眾取寵,再帶出更深一層的思考,嘲諷人類自以為是的以評斷別人的方式來換取對自己的認可,搭配詭譎的手風琴前奏,完整呈現了阿密特大膽、寫實的風格。

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則是專輯前導預告『戰之祭』及『血腥愛情故事』這兩首,『戰之祭』MV拍攝得精緻,加上阿密特後段吶喊式的哼唱,令人十分印象深刻。而今天主要想分享的『血腥愛情故事』,是我覺得十首歌中旋律進行的最為順暢、副歌最有記憶點的一首,歌詞跟『怪胎秀』一樣,由HUSH操刀,細膩的刻劃愛情最深層的痛,卻又挾帶著無悔的瀟灑。

img1428840266.jpg

『血腥愛情故事』AUDIO完整版
http://s.ymk.im/w/b5-COAS

前奏用了鋼琴彈奏簡單的和弦加上重複的單音進行,配合零碎的鼓聲鋪陳凋零的愛,敘述戀人在分開後細細道出自己曾用力的付出,就像把自己的肉體、靈魂都交給了對方,即使知道最後的結果,還是不假思索的投身,跟著對方把這篇故事完整的寫完。重重的大鼓敲著,彷彿就昭告了淪陷般的開始,愛得深,傷得也深,阿密特這些年來帶點沙啞的嗓音,正好唱出遍體鱗傷的同時還帶著自我安慰的滄桑感,用一種自我嘲諷般的口吻,告訴自己千刀萬剮才刻骨銘心。

在感情中你是為了自己有的那份悸動奮不顧身,還是理智得像個天秤,衡量雙方付出的重量是否達到平衡?還是,你只是享受著對方不顧一切的付出?歌詞中說的『誰可疑 誰可憐 誰無辜 誰茍活』,也許曲終人散時,這一切都不重要,再計較也是多餘,多轟轟烈烈,著墨得太多,也流于俗氣。愛,就用力地付出,結束,就勇敢的離開,就算傷得再深,也絕不乞憐,曾經擁有的,你都帶走。歌曲的高峰,交織著琴聲、鼓聲、打擊樂、弦樂、及戲劇性的電吉他、效果器,加上飽滿扎實的真假音轉換,重複兩次飆唱「不要還給我」,已被掏空的一切,都不要還給我,最終屍骨無存也要帶著獅子般的孤傲,再次重生。

雖然很多人說阿密特第一張很難被超越,但我個人對這張專輯的評價還是滿高的,並非空泛的憤世忌俗或是談情說愛,實則言之有物且具深層的刻劃與反思,用流行樂包裝過反而讓我更能進一步接觸這類比較重的風格,期待這首歌的MV釋出。


『戰之祭』100秒專輯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