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鋼琴作曲家- Yiruma】純粹聽音樂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鋼琴作曲家- Yiruma】純粹聽音樂
0
2,142

By 葛瑞絲

2015年5月1日 (三)

img1430473188.jpg
有些人聽音樂習慣一定要有vocal,而對於我來說,以哪種形式呈現似乎不是重點,只要有一部分元素,不管是旋律、歌詞、或是創作本身背後的意義能夠吸引我,我都會喜歡。有些作品在各方面呈現都近於完美,旋律的進行順暢有記憶點,歌詞所傳達的意境令人印象深刻且深具共鳴,還跟旋律完美結合,甚至MV拍攝得頗具加分作用,將原本抽象的聽覺轉為具體的視覺傳達,這樣的東西毋庸置疑是優秀的,不過有些時候的確是會想回歸音樂本身,單純的只是享受樂器的聲音。

Yiruma,本名李潤珉,是韓國一位知名的鋼琴家及作曲家,也是許多韓劇御用的配樂製作,另外他也是女演員孫太英的哥哥。2001年發行第一張專輯以來,至今已發行了21張專輯,作品風格抒情、感性居多,以一首「Kiss the rain」奠定其New Age鋼琴音樂家的地位。不過比起「Kiss the rain」,另一首「River flows in you」更令我百聽不厭,網路上各種cover的版本層出不窮,這裡簡單挑了幾個給大家欣賞:

「River flows in you」原曲Live版

其實認真聽會發現都是同樣的旋律在重複的做排列組合,搭配不同位階的高低音,還有鋼琴家本身情感上大小聲的詮釋及速度的控制,演繹成一首令人感動的音樂。看似簡單的東西果然還是不簡單啊。



鋼琴+大提琴 Orchestra cover版

有大提琴跟中後段鼓聲的襯底,為這首抒情音樂增添了一點氣勢。



Yiruma ft. Henry (from Super Junior M) 雙鋼琴版

雖然我對Super Junior不熟悉,但這快速的音階爬行真的挺厲害的!開頭似乎用了另外一首歌做變奏,個人特別喜歡River flows in you主旋律時兩架鋼琴用三度音重疊彈奏的部分,特別的引人入勝。


內心不平靜的時候選擇聽Rock或是Heavy Metal是排解方式的一種,但純音樂也許更有助於沈澱,還可以幫助睡眠呢(笑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