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九層妖塔》主題曲:陸川X夢龍樂隊 締造影音新本色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九層妖塔》主題曲:陸川X夢龍樂隊 締造影音新本色
0
530

By 藍蝴蝶

2015年10月12日 (六)

當電影宣傳都開始習慣以各種“拼”來挾持觀眾以後,人們對於一部新片的認知都不外乎是主要演員、主創人員、被傳播得到處隨手可見的劇情簡介等等等。而隨著所有人對影視音樂作品的關注度日漸增加,電影的主題曲、插曲開始成為了所有觀眾對於每一部電影認知的極其重要的因素。
 
就拿新片《九層妖塔》來說,這部著名導演陸川久違了的電影新作,作為華語影壇裏首部怪獸電影,不管是加盟在列的主創人員、還是主要演員的名單,都可以說是今年下半年電影市場可以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一部作品。而在電影音樂方面,陸川更是大手筆的邀請了曾先後為《變形金剛4》、《鋼鐵俠3》、《饑餓遊戲2》等諸多好萊塢大片獻唱插曲、主題曲的夢龍樂隊來獻聲,在近期有多部華語大片同時上映的狀況裏,這次陸川新作《九層妖塔》簡直就是當中電影音樂最高規格的一部。
 
這個“高規格”,除了是導演陸川不惜重本買下夢龍樂隊的歌曲版權,來為自己的新作《九層妖塔》增色不少外,在這個電影作品主題曲越來越愛拿“天後”拼電影主題曲的年代,這次夢龍樂隊首為次華語電影獻唱的《惡魔》也成為了一個例外。事關,在華語電影越來越受關注、越來越受到市場青睞的當下,去用一曲外語作品來作為電影的主題曲就充滿了十足的話題性。但話題歸話題,對於正在熱映中的根據國民新派奇幻小說《鬼吹燈》改編的《九層妖塔》來說,夢龍樂隊的這首早已為人所熟悉的經典作品《惡魔》(Demons),還是有它與電影劇情環環緊扣的音色呈現。電子的元素與搖滾色彩的時尚融合、還是在歌詞部分對於“心魔”的極致的描繪,都在樂隊主唱Dan Reynolds來去自如的真假音轉換聲中,一步一步地為這部講述了史詩式冒險故事的《九層妖塔》加深了留在所有觀眾內心的印象。至少,如歌詞中所描述“他們掘翻你的墳墓,揭穿你的偽裝,大聲尖叫吧,在這一片狼藉中”,透過Dan Reynolds如幻如真的演繹,給觀眾所以聲音傳遞開來的即視感,實在會讓不少人都大感歎為觀止!


 
而,與很多電影主題曲相比,作為電影《九層妖塔》的主題曲,夢龍樂隊這首電影版《惡魔》(Demons)的MV,並沒以那種老土的預告片式的片花剪接來打造。反而在電影版的《惡魔》(Demons)的MV中,將大量的電影製作花絮和電影片段、以及是演員在綠幕前秀演技的畫面穿插在一起,簡單而直接地讓所有觀看MV的人都看到了一個電影拍攝與製作的濃縮精華版特輯。透過這個MV,讓很多人都歎為觀止於各種沙暴、雪崩、逃亡的片段裏,而這些極具視覺衝擊力的片段,也透過這次MV中的全方位拆解,讓很多人都全面瞭解到這一部極具傳奇性與話題的電影,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從無到有構築起哪一幕幕極具驚心動魄與視覺衝擊力的場景與畫面。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