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eople In Planes_Last Man Standing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People In Planes_Last Man Standing
0
6,762

By 廢左 Fei Zuo

2012年6月12日 (三)

‧People In Planes-Last Man Standing‧

I am the last man stand survivor.
I'll be the last man home.

查理布考斯基說:「進去,出來,結束。」露坦說:「進去,出來,​清醒,結束:妳的一生。」在車廂與車廂的進出之間,露坦忍著昏眩​與一陣一陣的冷顫,感覺到靈魂在苦痛之間如此清醒
開來,帶著一點​血的鐵腥味,難得綻放得如此壯烈。在車廂與車廂的進出之間:老了​一些,卻更加清醒了一點。露坦的生日週期,與塔安的死亡如此緊密貼​合,不知不覺於是又再等待早已逝世多年的塔安再度回來,入夢,用初​識時的模樣,溜著滑板,嬌滴滴的對露坦說:嗨。可以陪我走走嗎​?


I am the last man stand survivor.
I'll be the last man home.

這一段期間露坦都停留在過去,好像只要每年的這段時期保持在過去​的靜止,就是紀念塔安的早逝青春最好方式。露坦的青春已經消逝​,卻不是因塔安的死亡,而是更早更早以前。塔安的死亡只不過是使露坦​的某道靈魂:停擺麻木與終結。
 
You're all alone sitting in the corner,
You've got a killer stare.

一天比一天更加無法安穩入睡,而入睡是更多紛忙的夢境展開​,露坦疲憊的睡著,輕淺的,不安的,無所依靠的,一天比一天更加的陷入夢境,睜不開眼的,如此疲憊。
 
而後是,無止境的發燒,與哭著清醒卻睜不開眼的開端。
 
而今年,露坦的生日,又要到了。
 
「撐起妳的微笑。」露坦對自己說。

 

 

 

Who's messing round with you in the corner?
He better say his prayers.

而這一切該從何說起?罪魁禍首是否該如此嚴厲的批判定罪?露坦恍惚的活著,沒讓自己再踏進太多:已然知曉的人間紅塵。無論是時間的推移還是空間轉換使然,仰或身旁人的不斷變更所
造成之漩渦,露坦原地打轉,每一秒都更離開一點的靠近著將要的未來。

 

Who's messing round with you in the corner?
He better say his prayers.

人生的一切都只是過程,喜怒哀樂終究會成過往雲煙,心知肚明,卻從未停止身歷其境,用脆弱的肉身與靈魂去尋求書寫的蛛絲馬跡。露坦那麼現實那麼冷漠的活著,而所有人都說露坦天真
單純。

 

 
You found yourself a new sensation.
But baby it's a jungle out there.
The one's you counted on are all but gone.
Baby it's a jungle out there.

露坦有時會離開安全熟悉的軌道,去感受其他軌道上的生命體。是誰怒吼:妳究竟目的何在?露坦嘆了口氣流出眼淚心底卻沒有絲毫意外。驛馬是不該有任何牽絆的存在,露坦的所有敞開是
為了不留戀的奔離。他們說露坦過往戀情都是假,露坦想說:不,我是真,他們是假。露坦只不過是,談了幾場一個人的戀愛。如今爾後,露坦也會是如此的面對與存在。如此一般激烈而看似無畏純真的感受著身旁的一切,其實都只是為了:誰也不欠,包含露坦自己。如此露坦能走的坦然,給完了就離散,去面對下一道難關。不因誰而改變的堅持與傻氣,都只是為了對自己負責,與他人無關。


 

是誰對露坦說的:怎麼原來妳的感情觀如此男人。

 

 
I wish you would try and look
a little more excited,
Let me stay, let me cos I'm coming anyway.

露坦聽著誰的言論,口氣狂妄卻自認謙和。露坦嗯嗯啊阿的隨口附和,心底靈魂皺了一皺眉。沒搞清楚狀況的是誰,答案在心底沒說出口。沒有必要。不必日久也能,見人心。

 

 

 

 

 

 

‧People In Planes‧
帶著一點年輕人特有的神經質顫抖,早以不算新團體的People in Planes依舊嘶啞著嗓音唱著關於青春輕狂的憤怒與困惑。是誰說的心眼理智情緒管理與態度,會隨著年齡日漸增長與便趨圓融?聽了太多話語,有了太多懊悔,即使人生如此百般刁難,誰不都還是在夜晚雙手懷抱著自己,拼命的活著。


歷年專輯:
Splendid Animation(以團名Tetra Splendour發行)
People In Planes-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
People In Planes-Beyond The Horizo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