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明《誰懂女人心》:感恩對的人 情懷至深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陳明《誰懂女人心》:感恩對的人 情懷至深
0
37

By 藍蝴蝶

2016年9月30日 (一)

擁有一把好嗓音的陳明,在這些年來一直用自己最為深情的演繹打動過眾多聽眾。在音樂上可以說她是一個成功的歌者,而在忙碌事業背後還是一名好媽媽與好太太。此前,她在參與美食真人秀節目《星廚駕到》時,就曾經透過參與這檔節目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多學習一些好的菜色,回家為家人製作。近日,剛剛推出的新歌《誰懂女人心》中,歌詞當中就有了這麼情深的一句“經過多少等待 才能擁你入懷 除了你之外 誰來證明愛存不存在”,相信裏頭這份被她所唱響的“愛”,絕對會包含著她當下作為人妻、人母的心情。

 
作為電視劇《太太萬歲》的片尾曲《誰懂女人心》,可以說陳明極致的演繹唱出了戲劇當中幾位主角的心聲之餘,她也或多或少地把自己近年來的人生唱在了歌曲裏頭。現在的她,事業有成、家庭生活美滿,走入了屬於自己人生的一個最完整的階段,更可謂是家庭與事業雙豐收,在鏡頭前總會給所有喜歡她、熱愛她的樂迷與粉絲展示出一張,帶著滿滿自信與幸福的笑臉。這份從容、這份自信,對於很多熟悉陳明的樂迷來說,其實都早已有所瞭解。事關,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陳明對於自己的歌手身身份和演唱工作,她總有一套獨特的思維方式和態度來審視與應對。例如,在並沒有那麼強調“個性”這東西的上世紀90年代,她就極為灑脫與標誌性地交出一首《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來俘虜了不少粉絲。
 
留在舊日被陳明唱過的“愛情”確實有太多太多,諸如《枕著你的名字入眠》、《為了愛》、《我是你的夢》、《等你愛我》、《幸福》等等。與以往所展示的歌聲不同的是,旋律帶著淡淡暖色調的《誰懂女人心》,就演唱來說,陳明所傳達的是一種極其真實的情緒抒發。“有太多劇情 傾訴給誰聽 幸運地有你給我回應!”這樣一種情緒、心聲和獨白,在陳明德深情演繹下,讓不少人都感同身受於其中。
 
回望陳明從出道至今一路走來的歷程,從紅遍全國到現在默默在樂壇潛心吟唱,用歌唱來分享自己的幸福心情。和很多與她同期的歌手不同的是,她一直都秉持著一份遵從於心的態度來過著自己的生活。或許,這也是陳明作為一名獨立女性的人生態度,不為旁人所語所視而去妥協,以獨到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用一顆平常心去接納身邊的一切。也正因是這麼一種簡單而直接的生活態度,不管是過往、還是現在陳明都能輕易地透過自己的歌聲,讓所有聽眾發現與接收到她包含在其中的那份真誠,就如這次交出的《誰懂女人心》。鋼琴所奏起的平緩旋律,動人的不再是大路情歌般的大悲大喜,反而是那份從生活而起的感恩色彩,會令人在聆聽中大為感動之餘,歌中那份淡淡的喜悅之情更會令人樂於回味。(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