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年第5週 華粵語歌曲推薦 (1/25~1/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6年第5週 華粵語歌曲推薦 (1/25~1/31)
0
242

By PM編輯室

2016年2月1日 (四)

睽違一年,李榮浩2016年全新專輯【有理想】已正式發行。新專輯不但延續李榮浩低調冷式作風,更收錄沈淀一年以來的精華。在北京的發片記者會中,當被問及自己現在的理想是什麼,李榮浩稱:“可能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是踏踏實實地做好音樂,做好每一張唱片給大家聽” 。也正是堅持著自己在音樂上的理想與信念,從而創作出了這麼多優秀而美好的作品讓大家聽到。第三波主打「有理想」以比較詼諧輕鬆一點的態度去談“理想”。另外,這期還會推薦的作品包括李幸倪、Mr.Miss、日京江羽人、曹格、林思彤以及楊敏的作品。

1. 有理想




李榮浩說:“我不是一個有遠大抱負的人,不會想很遠的事,把眼前的事做好,朝著遠大理想往前走去,這就是我的理想。”歌詞以“有理想 / 有深度 / 有主張”狀似口號呼喊著人生抱負,以詼諧的口吻調侃真理,看似世俗,卻也表態認同,這是李榮浩的生活哲理。

「有理想」是專輯裡少有的快節奏歌曲,帶著鈴鼓、電風琴等元素的復古曲風,微微老派的味道,加上電吉他和節奏感十足的鼓點,卻也成了充滿新味又富饒韻味的歌曲,讓人耳目一新。
 

2. 雙雙



因參加「中國好聲音」而廣為樂迷認識的馬來西亞歌手李幸倪(Gin Lee),近日終於回到她的音樂發跡地香港,在月初簽約環球唱片的同時,亦推出全新單曲《雙雙》,除了找來林若寧作詞,更邀得在Gin Lee 的音樂路上極為重要的鬼才作曲人Eric Kwok譜曲,而Eric更客串參與MV演出。
作為回歸香港樂壇的首支單曲,Gin Lee在《雙雙》中並沒有急著賣弄驚人的歌唱技巧,反是以溫婉動人的聲線去細訴一些愛情故事,實屬難得。在淡然的曲調中,樂迷們可感受到她於每個音符和字詞中所注入的感情及韻味,當然還有她的唱功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林若寧的歌詞,內容描寫一段純真青澀的愛情故事 ─ 本來相親相愛的一對小情人,因為年月的增長而分開,但心裡仍為這段感情留了位置。故事簡單且易有共鳴,彷彿是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愛情小品故事。最特別的是歌詞中共用了23組疊字,工整中帶幾分詩意,饒富趣味。
Gin Lee預計將在4月推出全新廣東專輯,究竟新專輯還會給予我們什麼驚喜?拭目以待吧!

Ran. C

3. 明天的煩惱交給明天




生活有點忙,有點盲,有點茫,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

熱血怪咖杜凱X 迷離女伶劉戀= 都市輕治愈爵士雙人組Mr.Miss。

「明天的煩惱交給明天」在某種意義上,是Mr.Miss在成團7年之際,交出的第一首自主製作的錄音室單曲。而這首歌的創作緣起,來自於兩位“學霸”真實經歷。

“雖然整首歌的創作耗時一年,但曲子寫出來時,我就覺得找到了屬於Mr.Miss最舒服的氣氛!”——杜凱

 如果這個城市的煩惱那麼多,不如把它寫成歌吧!如果自己不能拯救自己,或許能用音樂,照亮這個城市中的一小片黑暗。
 

4. 誰殺了阿春




這部【誰殺了阿春】偵探音樂小說,一切的故事起源從2015年的春分開始,歷經一年的動機推敲、步步推理的抽絲剝繭,無數晨昏不眠的線索檢視,這其中的過程有讓人著迷的浪漫思緒、有處處驚心的詭計佈局、更有陷入膠著懷疑後的自我突破與重整。阿京用他最擅長的音樂與幽默自嘲的文字,架構出一張聽覺有味、視覺極鏘的音樂作品。

「誰殺了阿春」詼諧幽默的曲風讓人聯想到某復古卡通裡那不靠譜的偵探,總踩著搖擺的步伐、哼著耶耶耶、手中握著放大鏡、隨身攜帶藍調口琴,喜歡搖滾樂、愛碎念著“真相不只一個”。

到底是誰殺了阿春?一起來推理。
 

5. 美麗人生




曹格:
小孩是上天派來教導我的老師,他們教會我更懂得孝順以及感恩和愛!
讓我當個更好的爸爸,更好的老公,更好的兒子,更好的朋友。
小孩讓我當個更好的人。
這首歌獻給全天下的小孩,謝謝他們賜予我們的「美麗人生」。
 
有一天
你攤開小小手掌 牽起我手
問我
美麗是什麼
於是
我蹲下 與你凝望
用你的高度 一起看著你的世界

就是我的美麗
 
“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小孩。Growing up is not the problem, forgetting is!”~ 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
 

6. 嚼士




哈哈音樂2016年推出了第二位創作歌手,楊敏。今年19歲的新生代創作歌手楊敏曾參加過新加坡主辦的選秀比賽《校園Superstar》。

全新單曲「嚼士」代表著咀嚼生命的勇士,也是新加坡懸疑偵探劇《真探》的插曲,由林思彤和師妹楊敏首次一起創作和演唱,唱出新時代女性面對生活的各種情緒。

談起創作靈感,楊敏表示,她和林思彤讀劇本時,通過想像劇中角色的心境和性格來寫詞作曲,而默契絕佳的兩人,僅用兩天時間完成作曲部分,卻在作詞方面碰釘子。

由著名音樂人Terence Teo所編的曲則以16人的弦樂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為主,歌曲開頭就帶出了濃濃古典音樂的味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