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E IN-BETWEEN 馮允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THE IN-BETWEEN
歌手名稱 : 馮允謙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9-12
唱片公司 : 英皇娛樂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全能唱作歌手 ~ 馮允謙 Jay第一主打〈紙筆墨〉,自言邊學邊做,監製Edward Chan銳意打造,呈現出馮允謙獨有的中西融和節奏,不一樣的中國風!

〈紙筆墨〉
自一歲半便與家人移居加拿大的馮允謙,雖然自小接受西方教育,但內心卻是位不折不扣的中國人,很喜歡接觸中國文化的阿Jay這次銳意於自己的作品中加添點點中國味道,第一主打〈紙筆墨〉就是Jay特意製作,向大家表達心中的點點中國情懷。

歌曲由周耀輝填詞,讚美中國發明的紙筆墨,如何記錄古代人的歷史與悲歡,讓一段段的故事傳承下去。Jay對於這份詞很是滿意,謂:「收到詞後我覺得很有趣,感受到紙筆墨那種威力,因為記憶只留於自己的印象,但這紙筆墨的發明卻讓所有流傳,每一個字的結構都是由故事組成,每一個字都是情感的表達,記載着故事及歷史,讓這一切留傳下來,給所有人分享,縱然生於不同年代卻同樣可體會及感受箇中情境,這發明的人真是位天才啊!
歌詞中出現書法家王羲之與顏真卿的名字,雖然本身不認識,也特意去翻查資料,從中又學多點點中國文化,這應叫邊學邊做吧!」

〈紙筆墨〉由Jay Fung作曲,周耀輝填詞及Edward Chan編曲及監製,Edward:「雖然向來都有做R&B混合中國風的曲式,但這次由歌手的根本出發,告訴大家Jay心中的中國風,打造出Jay Fung獨有的中西融和節奏。」

〈我好想你〉-- 狂呼我好想你

之前提到,Jay好想憑這張專輯,讓樂迷知道他不只得一種範疇,故出現了〈紙筆墨〉的中國風,〈小情趣〉的Funky,而另一樣想試的就是台式情歌。「台式情歌與廣東歌不同,特別有股感染力,特別會唱得肉緊。起初這首Demo是全國語的,但公司覺得在廣東專輯放一首國語歌,好易被忽略,經商議後決定改為廣東詞,但副歌就保留『我好想你』這一句國語詞。」從歌聲中,可以聽到Jay那份肉緊,能夠如此入戲,原來是從舊情取回感覺。「有時你好鍾意一個人,好掛念對方,都會大喊出來。」而這首歌的力量是來自傷感,歌詞講到自己非常愛對方,卻奈何覺得自己不夠好,配不上對方,唯有忍痛離去,把內心這份鬱結爆發出來。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