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號稱˹含金量最高˼ 集結史上最多金曲獎歌唱音樂節目 首集邀蕭敬騰助陣 自彈自唱飚六首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號稱˹含金量最高˼ 集結史上最多金曲獎歌唱音樂節目 首集邀蕭敬騰助陣 自彈自唱飚六首歌
0
3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4日 (一)

​有感於台灣電視音樂節目越來越少,一群台灣幕前幕後的金曲團隊毅然決然投入一個嶄新音樂節目「真音樂現場」,由多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音樂總監、及多任的金曲獎評審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聯合星光大道製作人汪雅筑,以及混音大師鐘國泰等黃金陣容,加上高規格專業錄音室,並且集結數十多位星光熠熠、金曲獎等級歌王歌后,搭配金曲獎主持人黃子佼、金曲評審總召黃韻玲共同主持,史上最多金曲經典的音樂節目,除了高規格的設備和陣容外,還使用了Live Band的方式,每首歌曲都是即時唱錄,完美呈現歌手最真實的歌唱情緒,前所未有的全新音樂歌唱節目《真音樂現場》,便如同一顆台灣音樂性節目的超重量級震撼彈,即將在今年初冬火爆上檔。
 
​《真音樂現場》邀請實力派歌手們來到孕育高質量歌曲的專業錄音室,並由「三金主持人」黃子佼與「音樂精靈」黃韻玲與歌手們交流談心,舉凡歌手的音樂路啟蒙、受影響最深的歌曲、與歌迷的互動,以及深度了解在音樂路上走來的酸甜苦辣,與歌迷們分享第一手真切感受。
 
除大談過往音樂創作的各式心路歷程,更用高質感的場地,不論是重新詮釋個人經典歌曲,或演繹精選改編來突破自我框架的作品,甚至搶先揭露最新創作,透過唱將們精湛歌喉,帶給觀眾最純粹的聽覺饗宴。
 
​節目集合過往以來的最佳金曲男女歌手、樂團,如蕭敬騰、蕭煌奇、A-Lin、黃小琥、動力火車,以及董事長樂團等。樂曲風格及涵蓋國、台、客等語種豐富,完整呈現台灣音樂的質感、精華,與多元性。
 
參與的線上歌手橫跨老中青三代,藉此也給了潛力新星們有專業的舞台大展拳腳,如天后張惠妹的子弟兵、前年拿下最佳新人的Boxing樂團,以及今年剛入圍金曲的Erika,在在讓觀眾們看到新生代能量的勃發之勢。
 
​10月20號錄製的《真音樂現場》移師到巨星蕭敬騰的錄音室。近年才落成的錄音室豪華明亮,木質的裝潢設計,展現出濃厚的人文典雅氣息,據老蕭本人表示「很喜歡木頭的質感和氛圍,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打造錄音室格局」。
 
而現場最引人注目的義大利Fazioli手工鋼琴,攝影大哥在運鏡拍攝時都小心翼翼深怕不小心碰傷這件藝術品。在受訪時,老蕭小露一手便充分展現超不凡的清亮澄澈音質,而在主持人黃子佼的節目對談中,老蕭又重述當時鋼琴運送過程的驚險回憶,他打趣直言「這架鋼琴就如同超跑中的法拉利,當初運送時還把牆都敲掉,用吊車吊上六樓送進來。」最後更笑著說「除了保險公司不願意讓他投保,還因為沒人敢承案所以找了很多家吊運公司。」
 
​節目中,老蕭用獨具個人特色的雄渾嗓音,精心挑選出六首經典作品,還用抒情版本改編邦喬飛的《It’s My Life》。受訪時他說道「音樂路上無師自通的一路摸索,還經歷邊學邊教的過程。」此外還坦言喜歡張信哲的唱腔卻模仿不來,他也藉節目的機會教育,告訴歌迷練歌路上不只單純學習歌手音色,更要揣摩發音方式和方法,找出自己的特色。

此次歌單中的《王妃》、《好想對你說》都是蕭敬騰的成名代表作,黃子佼笑說這些年來有哪些歌已經唱到會背了,老蕭不諱言指出「新不了情、背叛,還有世界唯一的你這些都一直狂唱。」但他又補充笑說「經典唱不膩。」
 
​被問到私下創作的習慣,老蕭非常自信的說「我很快!」能夠在20分鐘內就完成一曲,但黃子佼立刻質疑「喔?那好聽嗎?」笑壞現場。
 
另外蕭敬騰聽到佼哥說其他歌手都有各自創作的偏好,像是李宗盛大哥有在廁所尋找靈感、巨星王力宏還喜歡穿少少等,老蕭透露創作一定要穿著正式,讓自己有儀式感,以及面對群眾舞台的正式和整體性,更強調自己還有很多創作未發表,未來找機會演出,被佼哥虧說「藏好深!」
 
img1509761437(1).jpg

img1509761437(2).jpg
天王蕭敬騰與真音樂現場

img1509761437.jpg
夢幻陣容合影:左起黃子佼、蕭敬騰、陳建寧

img1509761438(1).jpg

img1509761438(2).jpg

img1509761439.jpg
老蕭深情投入

img1509761438.jpg
真音樂現場來到蕭敬騰錄音室

img1509761440(1).jpg
老蕭飆歌

img1509761440(2).jpg
蕭敬騰專注K歌詞

img1509761440.jpg
老蕭用超跑級鋼琴大展琴藝

img1509761441.jpg
金曲級節目陣容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鑫盛傳媒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