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方大同童心未泯 化身作家把音樂跟童書結合 創作˹艾美夢遊˼主題曲《Catch A Dream》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方大同童心未泯 化身作家把音樂跟童書結合 創作˹艾美夢遊˼主題曲《Catch A Dream》
0
2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19日 (四)

金曲歌王方大同玩跨界"跨很大",把事業觸角領域延伸到兒童教育文化的他,把自己喜歡的音樂跟童書結合,歷經四年的籌畫及努力,終於要在今年底發行自己出版的第一套結合單曲<捉個夢>及童書的圖文集--「艾美夢遊兒童系列圖畫小說」,也讓金曲歌王搖身一變成為童書作家,藉著充滿童趣及幻想的音樂及圖文,隨著書中主角"艾美"到處去探險,開發小朋友面對挑戰時去思考及解決的潛能!
 
會想將音樂與兒童教育做跨界結合的方大同,其實是從小受媽媽從事兒童教育工作而影響;在十多年前在還沒出道時,方大同就曾經嘗試著以自己擅長的音樂製作與童書連結,當初甚至幫媽媽的教材創作了一百多首歌;他表示,「當時在創作時有各種音樂元素曲風,並沒有去侷限於是兒歌,因為在小時候我也是常聽大人聽的歌曲,後來那些音樂都對我在創作上造成很大影響。所以在做這塊的創作時,我也希望不要拘束小朋友就應該聽甚麼,只要歌曲本身能對小朋友提倡正向的概念,各種音樂風格的歌都可以聽!而除了主題概念歌曲外,我也計畫每一本書都創作一首專屬的歌曲。」
 
秉持著母親在兒童教育上提倡的3Q-IQ(智商)、EQ(情商)、VQ(德商)結合為教育核心的理念,方大同從三年多前就成立<賦教育文化>,並著手開始投童書跨界創作的領域;其中這本「艾美夢遊兒童系列圖畫小說」,就是把之前教材的"3Q",做成讓小朋友容易接受的圖畫及短文,加上容易入耳的音樂輔助,串起跟小朋友溝通的橋樑!為此在這將近四年的努力及創作期間,從找畫家、到每個故事的概念及方向甚至每一張圖的呈現,方大同從頭到尾、每個細節都親力親為去討論實踐,他笑說,「我只差沒自己跳下去畫畫!其實這個作品就像作專輯一樣,慢慢地勾勒成型,其實很有趣,也很享受整個參與的過程。」把這次跨界結合出的成品形容是自己的"小孩"的方大同開玩笑說,「我是"懷胎"快四年,終於把這個主人翁"艾美"的"生"出來了!」
 
結合「艾美夢遊兒童系列圖畫小說」的故事而產生的主題曲<捉個夢Catch a Dream>,創作概念主要講的是故事中的主人翁"艾美"富冒險及勇敢的心,隨著他每一次做夢的旅程,帶領著小朋友與世界上各種生物接軌,並藉由他的真善美本性,驅使小朋友產生同理心,探索自我本能。方大同藉由簡單的旋律及生動又富意義的文字,讓大家在看書聽歌的同時更能入耳,他表示,「"捉個夢",不只是兒歌,是大朋友、小朋友聽了都能有共鳴的歌,而歌曲的主題就是故事中心,也是夢冒險的起點。」金曲歌王方大同跨界創作 <Catch A Dream捉個夢>12/18 全球數位發行! MV為12/18 11AM在艾美夢遊相關頻道發佈,書籍會於1/月中後正式發售。(書籍版本:目前有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和英文三個版本)
 
將音樂與兒童教育文化事業跨界結合的方大同,其實本身就是個童心未泯的"大小孩",坦言很喜歡小朋友、也愛跟小朋友聊天的他,在做這個跨界結合的作品時,也常常跟身旁的親戚朋友的小孩聊天做起意見調查,也期望日後『艾美夢遊』書籍能夠發行多語言的版本並成立『艾美』學習中心;問大同未來如果結婚會想生幾個小孩?他表示,「對於結婚、生小孩,我都抱著隨緣、順其自然的態度。」
 
方大同Khalil FongCatch A Dream 艾美夢遊主題曲 (Official MV )
 

img15136152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賦音樂                          影片:Emi The Dream Catcher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