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復蓉72歲生日派對挑戰京劇結合國標舞 笑稱兒子陶喆最怕她開口唱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復蓉72歲生日派對挑戰京劇結合國標舞 笑稱兒子陶喆最怕她開口唱歌
0
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23日 (一)

一代京劇名伶王復蓉近年致力於推廣京劇,每年生日派對都推出經典京劇結合國標舞的創新
演出,從前年的《霸王別姬》、去年的《貴妃醉酒》,都展現她深厚的京劇底子和舞蹈功力,獲得一致肯定、滿堂喝采!今年她決定挑戰黃梅調,選擇最廣為人知的〈戲鳳〉橋段,再結合國標舞的演出,而〈戲鳳〉必須有皇帝明武宗和李鳳姐對唱,她請出好姊妹方芳芳反串皇帝,自己飾演李鳳姐,並腳踩三寸金蓮登場,身段柔軟曼妙,和方芳芳對戲逗樂全場!而這次最厲害的是她終於請到國標舞界的國際級大腕舞王水清與她共舞,跳一段行雲流水般優雅的華爾滋,水清曾獲得無數國際賽事的肯定,王復蓉笑說:「之前就想請水清跟我一起跳,但他真的很忙錄,今年剛好他的太太懷孕,他都在陪家人,所以才有空來跟我跳舞!」她連換兩套遙曳生姿的舞衣,踩著令人迷醉的舞步,全場掌聲、叫好聲不斷!
 
王復蓉自七十歲起年年舉辦生日派對,一方面是兒子陶喆不想她在爸爸陶大偉過世後,總是鬱鬱寡歡,希望她能走出悲傷,讓她有重心,另一方面她想到先生陶大偉生前不斷鼓勵她多跳國標舞,多出去和朋友聚會,因此她也希望老朋友們每年有相聚的機會,並透過這個聚會推廣傳統戲曲,所以年年聚集好友,並年年推陳出新安排全新的表演。陶喆夫妻一同出席,陶喆特別在派對上演唱〈White Christmas〉和〈My Heart Will Go On〉獻給媽媽及全場嘉賓,既應景又深情,聽得全場如痴如醉。
 
而王復蓉為了今年的演出,投入全部心力,「我兒子都說最怕我唱歌了,說唱什麼都會變京劇,這次我要唱黃梅調,想了想怎麼辦,於是邀請我的好妹妹方芳芳一起來唱!」在確定方芳芳加入演出後,她特別飛到香港和好姊妹討論演出內容,非常謹慎;確定舞王水清加入後,她的壓力更是與日俱增,天天苦練2小時,「因為水清舞技非常好,我要能配合得上他,要花足功夫,且他身高181公分,我這麼小個,要不斷醒自己身體要更挺才行。」加上她決定踩者三寸金蓮演出,讓她必須更全心投入,「我20歲沒有演出京劇後就沒踩過三寸金蓮了,真的是高難度的演出,我天天穿著練了一個月!」雖然這段練習過程艱辛,但她的身材更緊實了,「我的體重沒有變,但腿更有肌肉了,腰圍從32寸變成28寸,氣色也更好了!」直說是很好的收穫。
 
自練習國標舞以來,王復蓉表示,這幾年愈活愈年輕,「我有蟹足腫,不可能去做美容的,一有傷口就會腫一大塊,不過現在大家都說我看起來狀態更好!」因身心狀況更勝以往,於是她計劃好好推廣京劇,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我小時候氣喘,13歲那年休學一年在家,剛好父親那時成立了復興劇校,就讓我跟著學生們一起練功夫,開啟了我的京劇之路,不過我20歲結婚,就沒有在幕前演出了,後來接觸了國標舞,又開始表演了,真的是該好好來讓年輕一代多了解京劇之美的。」因此她每年推出讓人拍案叫絕的演出,努力推廣京劇,逐夢踏實,「人生七十才開始,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到這個年紀還有夢想,還有實踐夢想的能力,大家都可以!」
 
img1514031817.jpg

img1514031826.jpg

img15140318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王復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