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詩安 & 方大同來回溝通一年才決定簽約『賦音樂』 2017一半時間都是穿睡衣在家寫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詩安 & 方大同來回溝通一年才決定簽約『賦音樂』 2017一半時間都是穿睡衣在家寫歌
0
2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9日 (二)

王詩安加入金曲歌王方大同創立的音樂品牌「賦音樂」後發行全新創作專輯<詩>,9日特別與老闆方大同一起出席媒體見面會,這也是兩人首度公開露面;去年加入賦音樂後,在方大同的協助下,從創作、製作甚至造型、MV剪接都參與的王詩安,忙到沒有時間出來與媒體及歌迷見面互動,幾乎都躲在家裡樂當宅女的王詩安表示,「2017年是我最忙碌的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是穿著睡衣在家裡寫歌!」
 
當初因為在同一家唱片公司、外加音樂、理念相同而熟識的方大同及王詩安,彼此可說相當有緣份,也因為欣賞王詩安的創作,方大同還特別邀請王詩安為他的《千紙鶴》、《BB88》等MV跨刀擔任女主角,回憶起當初受邀拍歌王MV的經過,王詩安笑說,「我開心到臉漲紅,整個超害羞的!我記得當時連續拍了3支大同的MV,我們兩個都超害羞沒有對話,後來有一次他主動開口,第一句竟然是問:”早餐吃了嗎?!”一直到去年我定居香港做音樂後,兩人才真正變熟!我記得之前拍《BB88》時,導演要我第一個鏡頭就得拿枕頭砸他,用力到工作人員說他嘴巴都吃到羽毛了」。」逗趣互動笑翻全場。
 
王詩安簽入賦音樂成為方大同”員工”,感覺有如”與神同行”,原來王詩安把方大同當”神”一樣!把方大同視為偶像的王詩安,小時候住在荷蘭時就曾收到方大同的專輯《愛愛愛》,對方大同的音樂從此愛上而且印象深刻,她回憶起當初要加入方大同公司前,方大同曾經要她列出十首她喜歡的歌曲,王詩安竟然十首歌列的都是王大同創作的歌曲!她笑說,「我把他(方大同)當偶像,他對於我來說就像神一樣!」
 
而聊起兩人如何”進展”成老闆及”員工”關係,王詩安表示,「之前在尋覓新東家時,有詢問大同意見,但當時他要我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再做決定!我當時想說大同應該不會簽我,結果沒想到大同當下也認為我不會簽給他!直到某一天大同突然傳了一大串文字簡訊給我,裡面都是自己公司的理念,但卻都沒提到是否要簽約,就這樣來回溝通1年多,才終於決定簽約。」
 
兩人在音樂、理念都雷同,連飲食也有志一同吃素,特質、背景相似的他們音樂上有不少火花,方大同還替她量身打造《一步成詩》,有沒有可能昇華情人?方大同笑著轉移話題:「我會鼓勵她多寫歌、多創作吧!」整個超害羞,王詩安也表示去年一整年埋首工作,根本沒時間戀愛。
 
方大同從小受兒童教育工作的母親影響,日前將音樂與童書結合,跨界推出《艾美夢遊兒童系列圖畫小說》,他表示從剛入行媽媽就一直幫助著他,他也答應媽媽要替她設計一套課程,籌備4年終於正式推出,透露這系列一年預計推出3本、持續10年,至少推出30本,有機會則想發展成卡通。
 
img1515506554.jpg

img1515506573.jpg

img1515506592.jpg

img1515506606.jpg

img151550662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賦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