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亭翰2018最新創作《遠方》詮釋為歌唱努力打拼的心路歷程 登紅白舞台與老爸尬琴四手聯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亭翰2018最新創作《遠方》詮釋為歌唱努力打拼的心路歷程 登紅白舞台與老爸尬琴四手聯彈
0
3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5日 (一)

去年以集創作、歌唱、高顏值等優質偶像條件於一身,並挾著星二道光環而備受各界矚目的林亭翰,去年五月以首支創作單曲<不可能不愛你>宣布出道後,短短兩周內在YouTube破百萬點閱不說,還在香港華語金曲獎獲最佳新人殊榮,人氣甚高的他廣告、節目邀約不斷,像是在中國新歌聲的邀請下擔任第二季合輯《夢想在望》製作人;此外,大陸最大的民營教育機構--”新東方”更看上他新生代優質健康形象,特別邀請他擔任形象廣告代言人!甩開星二代包袱、以自己實力證明”不靠爸”的林亭翰,在短短出道不到一年就闖出如此傲人成績,堪稱青出於藍、後勢看漲!
 
而除了出任”新東方”的形象廣告大使,林亭翰2018年最新創作單曲<遠方>把自己為了圓歌唱夢努力打拼的心路歷程藉由歌曲詮釋出,由於歌詞積極正面,加上深具鼓勵人心的曲調,勉勵所有追逐夢想的人要努力向前邁進的精神,正與教育機構要帶給人的形象不謀而合,更被”新東方”選為形象廣告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新東方教育家俞敏洪老師寫詞、林亭翰與父親林隆璇共同作曲的<遠方>,當初父子倆在共同創作曲子後,因為對於唱法詮釋有不同見解,意見分歧的兩人臨時決定各唱一首demo讓廠商選擇,沒想到客戶最後竟然選擇了林亭翰詮釋的版本!父子在音樂上首次”較勁”,老爸林隆璇敗陣”甘拜下風”,讓他笑說,「輸給亭翰我心服口服!因為他的唱法中加了RAP,很有新意,也很符合新世代想聽的音樂元素!」而首次嘗試唱RAP的林亭翰則表示,「自己蠻喜歡聽嘻哈RAP歌曲,最喜歡的就是周杰倫的<雙節棍>,最近也愛看<中國有嘻哈>這個節目,所以最近有些創作的新歌都跟RAP有關!」
 
儘管林隆璇林亭翰父子檔首次為了作曲比稿兒子勝出,但卻一點都無損兩人的父子情誼,最近兩人獲得台視除夕過年節目“2018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的邀請演出,父子倆就特別合體尬琴來段”四手聯彈”表演知名鋼琴曲<土耳其>,此外,兒子林亭翰還跟老爸合唱當年成名曲<你那麼愛他>,更首次公開演唱新單曲<遠方>!首次登上小巨蛋的林亭翰初生之犢不畏虎,以超強的琴藝及穩定的唱功征服全場,除了讓全場觀眾及在座的主持人黃子佼及Ella讚許不已,更讓身為老爸的林隆璇超有面子,更給自己的兒子打了90分高分!林隆璇表示,「他唱的RAP很不錯!很有個人特色!」
 
第二次受邀上”紅白”除夕特別節目、並再次登上小巨蛋的林隆璇,對於看到兒子如此出色的表現,頗有世代交棒感觸及感動,他說,「上次上”紅白”是跟周慧敏一起唱<流言>,這兩次登小巨蛋對我來說都意義非凡;以前在剛認識周慧敏時常常表演<流言>,當時亭翰已經出生,沒想時間”咻”一下就過去,現在亭翰竟然已經站在小巨蛋上跟我合唱了!」而問創作過無數經典歌曲的林隆璇老師接連兩次登小巨蛋演唱,有無想過自己哪天也來辦自己個人的小巨蛋演唱會?他笑說,「確實有歌迷朋友在臉書留言要我辦!去年看到黃國倫成功登上北京鳥巢辦演唱會,其實腦中有閃過辦個唱的念頭!但就只是想想,目前先慢慢累積新歌作品,希望有一天能跟兒子一起辦小巨蛋演唱會!」
 
img1516024650.jpg

img1516024673.jpg

img1516024689.jpg

img151602475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青田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