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不讓歌迷等太久 今年生日給歌迷的大驚喜 周董新歌《等你下課》1/18凌晨0點熱騰騰出爐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不讓歌迷等太久 今年生日給歌迷的大驚喜 周董新歌《等你下課》1/18凌晨0點熱騰騰出爐
0
1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7日 (三)

1月18日生日的周杰倫日前許下的生日願望是希望能出一首單曲,當時他還開玩笑說:「如果做不到的話…,那就算了!」令人莞爾!事實上工作如此忙碌的他能否如願催生新曲,確實令歌迷半信半疑,而天王果然是一諾千金,說到做到!將在明天、也就是1月18日他生日的這天,推出最新單曲「等你下課」,周杰倫說:「這首歌是送給自己、也是送給歌迷的生日禮物。」同時今年也是周杰倫邁入演藝工作的第18年,這首充滿文青風療癒感的「等你下課」,有著周杰倫初出道時創作情歌的況味,回歸純稚情歌的旋律動人心弦。
 
相較於現今許多歌手以策略性的方式推出單曲,周杰倫的「即興」作風與其他歌手明顯不同!在上張專輯之後,周杰倫一直忙於演唱會的籌辦、巡演,然而歌迷對他新歌的渴望卻不曾停歇,周杰倫的心裡其實一直惦記著不想讓歌迷等新歌等太久,所以他期望在生日這天,推出一首新歌送給歌迷作為驚喜。這首歌是在某次演唱會後的慶功宴空檔寫下的,當工作人員在慶功宴上放鬆時,他突然靈感一來,立刻回到自己下榻的房間,拿起吉他輕刷旋律寫下這首「等你下課」,詞曲皆出自周杰倫之手、一氣呵成!
 
這首歌來自周杰倫發想的一個故事,想像一個年輕人暗戀一個女孩,懊悔自己沒有好好念書、沒能跟他考上同一所大學,為了等她下課,在女孩住處附近租房、默默守候著她,彈著琴寫情書,只想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她,卻找不到時機與方式,只能每天等著女孩下課……。「等你下課」除了有宛如「不能說的秘密」的校園浪漫,更多了些文青情懷、暖心陪伴,周杰倫邀請和自己一起成長的錄音師好友Gary楊瑞代一起合唱,這也是繼「愛的飛行日記」之後兩人再度合唱,一同詮釋起這首回歸純稚的情歌之作,周杰倫覺得楊瑞代的文青嗓音相當適合,就像是好朋友陪伴著自己暗戀的心情一樣。
 
事實上這首「等你下課」是在一周前才確定要於1月18日推出,這幾天周杰倫除了進錄音室配唱、製作,也同步邀請插畫家繪製歌詞版MV,插畫家僅以三天的時間,根據歌詞故事情節,描繪出一幅幅畫,MV可以看到插畫版的周杰倫在樹下彈著吉他、躺在暗戀女生考上的學校操場看星空…,周杰倫開玩笑說:「這首歌其實是要鼓勵歌迷,努力考上跟你喜歡的人一樣的學校!」而儘管MV繪製時間相當有限,周杰倫對細節絲毫不馬虎,連男女主角衣服的顏色和款式都有想法,累翻一票工作人員,卻也完成與時間賽跑的任務!新歌「等你下課」歌詞版MV將於1月18日凌晨0:00在杰威爾音樂官方YouTube頻道及各大音樂數位平台同步熱騰騰出爐!
 
img1516200865.jpg

img15162008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威爾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