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齊豫 & 潘越雲為三毛6/9合體攻蛋 隔了32年再次合唱 共同為新歌填詞譜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齊豫 & 潘越雲為三毛6/9合體攻蛋 隔了32年再次合唱 共同為新歌填詞譜曲
0
29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5日 (一)

兩大美聲齊豫、潘越雲32年前和台灣90 年代最具影響力的已故知名作家及歌詞創作者--三毛,合作了一張~掀起音樂與文學結合的新風潮、並締造超乎想像銷售奇蹟的《回聲》專輯,為紀念並感謝三毛,兩人決定首度合體攻蛋,宣布將在今 年的6/9晚上7:30於台北小巨蛋舉辦<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讓三毛筆下的金曲如 「夢田」、「一條日光大道」、「橄欖樹」、「飛」、「不要告別」、「沙漠」等經典重現!<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 三毛 齊豫 潘越雲 《回聲》演唱會> 在全省i-bon售票系統(https://ticket.ibon.com.tw/) 暨全省 7-ELEVEN ibon 便利生活站機台熱賣中,詳情請上滾石唱片臉書粉絲團查詢。
 
1985年與三毛合作台灣唱片史上第一張CD<回聲>之後,齊豫及潘越雲兩大美聲各自在華語樂壇中發光發亮;而在<回聲>專輯中第一次嘗試擔任製作人的齊豫,開始製作自己的專輯,並以1997年自己製作的《駱駝、飛鳥、魚》拿下第九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唱歌有自己獨特韻味的潘越雲則是華語少數國、台語雙聲道詮釋細膩、並在文學及商業情歌之間游刃有餘的實力派歌手,1989年更以〈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獲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大獎。
 
歌詞敍述著三毛半生的「回聲」專輯,讓齊豫、潘越雲常常和三毛被聯想在一起~三個波西米亞風格的女人。而演唱會名稱<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也由此而來!不管是撒哈拉沙漠、橄欖樹或天天天藍,都是50、60年代出生的你我共同的回憶,也是伴隨我們成長的金曲!
 
這次<回聲>演唱會特別以四面台呈現,這也是齊豫、潘越雲兩人合體攻蛋的”賣點”之一;舞台設計提出以”四面台”的呈現方式,讓滾石總經理及齊豫、潘越雲、導演看了都非常喜歡,四面台可以完美呈現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意境。問對於辦演唱會身經百戰的齊豫跟潘越雲對於挑戰四面台的票房有無壓力?對此齊豫表示,「其實沒有!因為四面台經由導演文玲及藝術團隊的設計,無論在投影或歌手交替出現上都可以靈活運用。到時借由舞台上的聲、影、大家可以感受到三毛筆下沙漠的遼闊和她因熱愛生命而全身投入的激情!聽到導演有信心,我們就不會緊張,不緊張就不會有壓力。」齊豫還表示,「有關票房啊、催票的事情,就交給主辦單位,我們只想盡全力做好、唱好、並和所有喜歡三毛的朋友一起完成這場演唱會!」
 
導演張文玲也是三毛的鉄桿書迷,帶著「天空藍」的製作團隊,和齊豫、潘越雲一起摩拳擦掌地進入緊鑼密鼓的前置準備工作,演出內容歌單除了三毛的歌曲外,兩人也將依照演唱會主題設計並加入自己適合的歌曲,齊豫說:「想唱的歌很多!曲目會以<回聲>專輯為概念主軸,加上我跟阿潘之前專輯中和這主軸相應的歌曲,甚至二人都沒唱過的歌曲也都會考慮。目前自己經典確定會有的是<一條日光大道>、<橄欖樹><不要告別>、<風>(都是三毛的作品),而除了必唱的<夢田>之外,也要特別設計二人的合唱曲!」潘越雲則表示,「會把一些經典歌曲,像是<天天天藍>、<野天百合也有春天>,考慮進去。」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為了這場<回聲>演唱會,齊豫特別透露將和潘越雲攜手合作一首關於三毛的新歌,這也是繼”夢田”之後,兩位天后隔了32年後又因為三毛而再度合作新歌!目前已經開始著手籌備詞、曲的兩人表示,「我們正努力嘗試為這場”回聲”再合作一首新曲,做為回敬三毛為我們人生添色、向我們展示勇敢和寬容的力量的謝禮!希望大家為我們加油打氣!也歡迎大家把你們從三毛的書中獲取的啟示和實質的助力和我們分享!」
 
此外,為了演唱會,齊豫跟潘越雲兩人開始著手準備過去經典照片,藉由歌聲及影像迎接三毛回來!除了懷舊照片,造型方面也將由兩人一起兼任造型師打理演唱會服裝,而潘越雲最近也開始整理衣櫥,打算將當年<回聲>專輯時拍照的宣傳服拿出來亮相,可說回憶滿滿!問齊姐、潘姐最近有為演唱會開始運動培養體力?齊豫笑說,「運動減肥是女人必須且持續一生的功課!」
 
即將要開唱的齊豫及潘越雲最近忙著籌備演唱會,也開始選歌、背歌詞,齊豫表示,「提詞機會有的,但背歌詞還是必須要。」對於當初導演提出的四面台構想靈感,齊豫表示非常贊同,她表示,「我之前在香港辦演唱會是做過四面台,所以不陌生。這次演唱會比較文藝一點,加上導演在舞台呈現有想法,覺得四面台視覺效果很好,再加上三毛給人的感覺就是有沙漠啊、異地風俗風感覺,透過四面台的大屏幕設計,感覺四面被沙漠包圍,會很壯闊!」問體力上會不會感覺有負荷?潘越雲則說,「應該還好,畢竟我們唱的都是抒情歌,可能比較耗體力的就是走位囉!」
 
問齊豫跟潘越雲對於辦演唱會不會緊張?兩人表示,「本來一開始不擔心票房,因為覺得三毛力量很強大。但最近比較緊張的是,怕我們這個年紀的人不知道怎麼去i-bon買票,所以這個年齡層的票房,需要媒體宣傳;再加上<回聲>雖然很經典,但畢竟是很久以前的專輯,還有現在很多小朋友不知道三毛,所以開始有點擔心!但因為演唱會的導演及製作團隊都很熟三毛,加上他們有信心,所以我們就比較不擔心!畢竟有緣的人就會來聽,而滾石也為了演唱會不惜成本去做,就是決心要重回經典,把演唱會做好就好。」齊豫跟潘越雲還表示有買票邀請親朋好友來看,潘越雲就說,「我已經訂了一百多張票,家人都會來,大陸親友也會來,感覺會很熱鬧!
 
隔了十年再回到小巨蛋辦大型演唱會的齊豫,對於這次演唱會想以純粹的表演回顧三毛,她特別表示,「目前不考慮有嘉賓,就好好地跟阿潘一起唱歌。」至於兩人最近準備想要為三毛一起寫詞寫曲要謝謝三毛,齊豫表示,「我們兩個想寫一首歌,我努力想寫詞,交給阿潘譜曲,因為阿潘很上進,現在在念文化音樂系碩士,對於做曲她比較有想法。」結果意外爆出潘越雲
去年考上文化音樂系碩士班,而且還是以榜首考上,可說是現在很多人的榜樣。潘越雲說,「這幾年來聽很多現在十幾、二十歲年輕人常聽的歌曲,像孫燕姿啦,聽了很多流行音樂,所以感覺很期待做曲這一塊。」
 
img1517840925.jpg

img1517841039.jpg

img1517841132.jpg

img1517841292.jpg

img15178414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