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鬼馬音樂人”趙英俊新歌《不許離開我》詮釋《南極之戀》生死之戀 2018開年首支催淚新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鬼馬音樂人”趙英俊新歌《不許離開我》詮釋《南極之戀》生死之戀 2018開年首支催淚新歌
0
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0日 (六)

 “情人月約會必看”冒險愛情電影《南極之戀》正在內地熱映中,上映首週末連續拿下同檔期華語電影日票房第一,將8000萬票房收入囊中;各購票平臺平均分穩定維持在9.0,劇情、音樂、演技等各項好評不斷。今日,影片再公開男聲版推廣曲《不許離開我》MV,“金牌創作人”趙英俊再出手,深情的嗓音唱出了吳富春對如意的不舍和堅定。情真意切的歌詞與之前發表的張韶涵《沒離開過》遙相呼應,一個是溫暖陪伴,一個是痛徹呼喚,聽後令人潸然淚下。
該片由關錦鵬監製、吳有音導演兼編劇、久石讓配樂,趙又廷、楊子姍主演,講述了婚慶公司老闆吳富春(趙又廷飾)和高空物理學家荊如意(楊子姍飾)在南極上空遭遇墜機,在酷寒凍土、隨處都是絕境的南極腹地中,兩人彼此依存、互生情愫的純愛故事。
 
此次《不許離開我》從詞曲到演唱都是趙英俊一人完成,曲調婉轉柔軟,歌詞字字如心聲,嘶吼著富春願與如意相守一生的心聲。據悉,此歌是“瀟灑哥”在看完電影后有感而發:“願意拿命換的東西,都不會委婉的,愛到深處,不接受反駁,你不願意,也不好使!”所以在詞曲,演唱,編曲裡除了無所不用其極的表達冰冷和絕望,還儘量的體現一種「卑微」的情緒,來詮釋富春和如意愛到不由分說的地步就沒有了自我的感情,而這首歌目測也將成為“春節聚會必K曲”。
 
歌詞“就算沒有了光,也開不出花朵,傷永遠不癒合”、“我什麼都看不清,除了自己;我什麼都不確定,除了等你”搭配電影畫面,細說著兩人的同艱共苦。在富春患上雪盲掉入無邊黑暗時,是如意陪在他身邊給了他一雙眼睛,富春才有了“允許我擁抱你,我才能呼吸;多刺骨的風雨,也不恐懼”的勇氣,可以為了愛情付出生命。而如意寧願口是心非地拒絕富春的求婚,也不願將活下去的機會多占一分一毫。當極光下富春奔向雪坑,抱著沉睡的如意時,“我不許你離開過、你不可以離開我、我求你別離開我”便是他全部的呐喊了。歌詞中多次提及的「不能自己」四個字,也是趙英俊的最愛。在他看來有兩種意思,一是我不能控制自己愛上你,二是我不能拋下你一個人待著。無論是對於富春或如意,“愛到了生命的盡頭就是殘酷又殘暴的,因為如此才能一起活下去,如果只剩我自己,就和死沒有分別,所以我不許你離開我,不!可!以!”
 
趙英俊版《不許離開我》不僅唱出了“如春夫婦”的難捨難分,也成為真愛的應援曲。作為最強後援團,吳有天早在首映時便現場點贊楊子姍,表示“這部電影值得更好的口碑”。而在剛過去的週末,高圓圓也前往影院包場支持趙又廷,並在網路上公開打call,溫馨有愛羨煞旁人,讓吃瓜群眾禁不住感歎:“戲裡戲外趙又廷楊子姍都讓人相信著愛情啊!”此種“真愛魔力”也在觀眾中延續著,週六晚又有一對情侶在映前策劃驚喜求婚,並在映後表示:“希望自己的愛情可以像片中一樣,矢志不渝。”
 
同時,北京也在週末舉辦了“致愛情”觀影專場活動,當天吸引超70對情侶前往,結尾富春沖著被雪崩摧毀的小屋喊出“放我回家”時,全場觀眾默默抽泣。映後幾對CP依舊對片中“如春夫婦”在絕境中的互相陪伴而動容,深深認同“相忘於江湖不如相濡以沫”這句平淡箴言。而正如片中的生命倒數75天一樣,時間總是愛情不變的見證人。在相約來觀影的情侶當中,有多數人五年前《致青春》上映時彼此告白在一起,五年後依舊甜蜜如初;有人帶著愛情的結晶一起來觀影,甚至有人想要去南極舉行婚禮,更有男觀眾動情告白女友:“我們以後要好好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闊思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